辦賽超預算 馬來西亞羽協向世界羽聯申請資金援助

2020-06-09 15:36:02|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馬來西亞羽協秘書長吳志強近日致函世界羽聯,要求世界羽聯對總獎金為75萬美元的超級750賽事馬來西亞公開賽給予資金援助。

  馬來西亞羽協申請財務援助的理由是疫情之下辦賽收入減少,支出增多。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續蔓延,因此,賽事主辦方不得不花費更多人力和其他必需品,以保證比賽在嚴格的標準操作程式下順利完成。

  馬來西亞羽協預計馬來西亞公開賽至少需要400萬馬幣(約665萬人民幣)的辦賽經費,希望世界羽聯能給予主辦方一定數額的資金支持。馬來西亞媒體並沒有透露馬來西亞羽協要求資助的具體數額。

  吳志強説:“我們辦賽成本因疫情有所上升,我已經針對這件事致函世界羽聯秘書長倫德。世界羽聯此前沒有過對賽事主辦方提供資金的先例,但他們現在應該考慮向成員國提供協助。”他表示,因為主辦方基於疫情必需實施全方面的安全措施,這將導致成本增加。其中包括需要聘請更多人力,還有花費在每一天的消毒和清潔比賽場館及器材上的費用。“我們也不確定是否需要限制售票來符合標準操作程式,我們還在等待世界羽聯的回復,我希望我們的申述將獲得適當的考慮。”

  向賽事主辦方提供財政援助的議題,預料會在7月18日通過線上方式進行的世界羽聯的年度大會上討論。

  不過,世界羽聯對馬來西亞公開賽進行財務補貼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為今年8月賽事重啟後,下半年還將進行20站比賽。如果每一站都需要世界羽聯拿錢補貼,世界羽聯恐怕也沒有這麼多的預算。

  幾天前,世界羽聯秘書長倫德在回應世錦賽和湯尤杯、蘇迪曼盃為什麼沒有獎金時,稱世界羽聯已將收入中的每一分錢都以各種方式回饋給球員們。

  倫德當時説:“羽聯的收入主要來自兩個方面──賽事和國際奧會提供的補貼。在今年的奧運週期(4年)中,我們收到了1700萬美元。收入用於羽球賽事的整體開發。開發包括各個級別的所有內容,從舉辦比賽、市場行銷、傳播、電視製作、研究到各大洲羽毛球運動的發展。這是一項每一分錢都花得物有所值的運動。”

  “世錦賽從未設立獎金。這與奧運會相同,但每一分收入都回歸球員。我們舉辦了獎金豐厚的世界巡迴賽,這也是我們所有賽事的大部分。”倫德補充説。

  倫德承認,與過去20年在倫敦的總部相比,現如今設在吉隆坡的總部營運成本已增加,因為世界羽聯已成長為一個大型組織。

  按倫德的説法,世界羽聯已將每一分的收入都用在了所需要的地方。現在要增加一塊支出用於支持各地的賽事,看來會有一些困難。(新民晚報記者 王志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