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冰雪>>正文

國內冰球強隊首次“雲端”直播對戰

2020-06-11 09:25:23|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比賽在互聯網上直播。

  中新網哈爾濱6月10日電(王妮娜)蟄伏6個月之後,6月10日,我國冰球聖城齊齊哈爾市一場別開生面的爭霸賽戰火重燃。全國冬季運動會冰球運動冠軍——齊齊哈爾市男子冰球隊最強陣容出戰,這也是我國冰球運動首次登陸“雲端”直播,比賽半小時觀看人數就超4萬人。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後,世界範圍內一切體育賽事被迫停辦,國家集訓隊紛紛停訓,齊齊哈爾籍冰球國手全部回歸該市進行訓練。

  齊齊哈爾冰球隊在國內冰壇具有不可撼動的地位,1954年建隊以來曾獲30多次全國錦標賽、聯賽冠軍,可視為中國冰球運動項目整體實力的風向標。

  自疫情恢復訓練以來,所有參與本次比賽的運動員、教練員始終保持全封閉訓練模式。隨著國內疫情發展逐漸趨於穩定,經過綜合考量,齊齊哈爾冰球隊將最強陣容平分為兩隊,組成“黑龍隊”和“飛鶴隊”,進行比賽角逐,旨在通過實戰檢驗隊伍訓練成果,保持競技狀態,備戰“十四冬”、冬奧會,同時也為疫情期間的體育提振士氣。

  本次比賽是今年夏天,齊齊哈爾市體育局結合疫情特殊時期全力謀劃的“定制型”比賽,比賽不設置現場觀眾,通過齊齊哈爾市體育局官方抖音賬號“齊齊哈爾市冰雪體育”和微信官方直播頁面進行直播。比賽的觀賞性和精彩程度不亞於全運會決賽,是繼亞洲冰球聯賽和世界冰球甲級A組錦標賽後,齊齊哈爾舉辦的最高競技水準男子冰球比賽。比賽直播剛開始,就有超4萬人觀看比賽。

  齊齊哈爾市體育局局長湯朝龍説:“這是在疫情期間,我們首次探索嘗試線上進行冰球比賽直播,效果遠超預想,以後我們將比賽線上直播常態化,可以更好地推廣冰球運動,讓更多青年隊員和青少年運動員進行觀看學習。”

  比賽當天,現場所有參賽者、工作人員嚴格落實掃碼、測溫工作,無關人員嚴禁進入比賽場內,多措施保障比賽順利、安全進行。

  此外,6月12日19時、6月14日19時,齊齊哈爾“夏日限定”冰球爭霸賽仍將繼續,這都是國內一流的對戰陣容,高品質的冰球賽將重燃我國冰球運動的熱血。(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