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男排聯賽7月底重啟!集訓期間將嘗試網絡公開課模式

2020-06-12 08:57:08|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CBA即將重啟,各球隊正在緊鑼密鼓準備中。借鑒CBA的比賽和防疫模式,中國男排超級聯賽近日也明確了將於7月底以賽會制形式重啟。目前,中國排協正在抓緊時間選定賽區,屆時,比賽將以全封閉空場形式舉行。值得一提的是,排協還制定了一項新規:男女排各隊在封閉集訓期間,上傳網絡公開課。

  圖説:中國男排超級聯賽將於7月底以賽會制形式重啟 新民晚報記者 李銘珅 攝

  今年1月19日,男排聯賽戰罷首輪,隨後因疫情而暫停後續比賽。按照2019-2020賽季賽程,男排聯賽原本分成四個小組進行單循環賽,再通過復賽決出四強、冠亞軍。如今重啟賽事,排協指出,首先需要考慮的因素便是保障參賽人員的身體健康,嚴防疫情反彈。考慮到主客場賽事可能帶來的風險,男排聯賽將借鑒CBA的比賽模式,賽會制將更有利於做好參賽運動隊的醫療防護。

  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競賽部部長蔡毅表示:“比賽計劃採用封閉的方式,空場進行。聯賽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組,配合當地醫療部門做好防控安排。我們參考了其他項目比較好的做法,比如要求所有教練員、運動員賽前在當地做好核酸檢測,抵達賽區以後再做一次核酸檢測。運動隊儘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來到賽區,尤其是飛機、高鐵等密閉交通工具。”

  而在賽區選擇方面,排協慎之又慎。據了解,比賽期間將以隊為單位,住宿要求單獨樓層,隊醫負責全隊一早一晚體溫檢測,對教練員、運動員情況進行監控,每天上報賽區醫務小組,每天召開疫情管理情況通報會。

  目前,各地區男女排均已封閉訓練達四個月之久,中國排協透露,集訓將迎來重大改革,不再採取單一的封閉集訓模式,而是嘗試網絡公開課模式。各支球隊將分別錄製2至3小時的訓練課視頻,6月15日至7月2日通過中國排協官網等網絡渠道陸續播出。此前天津女排曾嘗試直播訓練課,一度引來七萬多球迷上線觀看。(新民晚報記者 陶邢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