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十四運春風促全民健身蓬勃發展
2020-11-11 10:25: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11月10日,“辦盛會促發展 走陜西看變化”媒體採訪活動來到西安市閻良區和渭南市。隨著2021年第十四屆全運會(簡稱“十四運”)腳步的日益臨近,全民健身運動在陜西全省發展得如火如荼,在閻良區和渭南市,記者感受到了由十四運春風帶來的全民健身運動的蓬勃發展。

  在閻良區石川河畔,記者見到了今年67歲的社會體育指導員徐福全,他從事社會體育指導員工作22年,指導過的學員達上萬人,曾被國家體育總局評為“全國群眾最喜愛的社會體育指導員”。徐福全將太極拳和舞蹈動作結合起來創造了一套獨特的“徐氏風格”的太極舞,深受廣大健身愛好者喜愛。

社會體育指導員徐福全接受記者採訪  十四運組委會供圖

  徐福全告訴記者,通過綜合生態整治,石川河一度垃圾成山、污水橫流的面貌得以改變,政府還投入專項資金,打造石川河全民健身示範區,“現在的石川河已成為健身愛好者休閒鍛鍊的好地方,我們每天下午都會來這裡健身。”

閻良區全民健身運動展示  十四運組委會供圖

  在全民健身活動現場,閻良區多支全民健身隊伍展示了自己的健身風采,他們中間有筷子舞健身隊、新疆舞健身團,還有體育舞蹈愛好者。這些健身愛好者平均年齡都在60歲以上,從他們幸福的笑臉中可以看到,全民健身運動的推廣,豐富了他們的晚年生活。

  離開了閻良區,媒體團一行驅車前往渭南市,來到了800里秦川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長廊渭南段。800里秦川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長廊建設工程是在渭河綜合治理的基礎上,在渭河沿岸建設的一條西起寶雞市金臺區寶雞峽渠首,東至渭南市潼關縣渭河入黃口,途經西安、寶雞、咸陽、渭南、楊淩示範區和西鹹新區“四市兩區”的健身長廓。據了解,渭河兩岸健身道路總里程約550.65公里,其中河堤南岸里程為341.8公里(西起寶雞市寶雞峽,東至潼關縣渭河入黃口),北岸里程為208.85公里(西起寶雞市寶雞峽,東至大荔縣洛河入渭口)。沿岸堤頂健身步道與自行車騎行道路已部分貫通。渭南段已建成自行車道100公里,健身步道50公里,籃球等運動場地45個,健身站點50余處。

渭河全民健身長廊logo  攝影:王悅陽

渭河全民健身長廊總體佈局圖  攝影:王悅陽

  渭河全民健身長廊渭南段的建設,填補了渭南市健身場地的不足,豐富了群眾的文化體育生活。渭南市利用全面健身長廊也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體育賽事。據渭南市體育局群體科科長殷學忠介紹,每年渭南市都會在渭河河畔舉辦迎新年越野賽、微型馬拉松等群眾體育賽事,參與比賽的人次已經突破200萬。

  如果你是一位騎行愛好者,不妨在十四運前來到渭河邊,沿著渭河全面健身長廊,一路騎行到黃河邊,感受十四運春風,體驗全民健身的快樂。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