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界盃匈牙利站:任子威獲男子1500米冠軍
2021-11-22 09:01:26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11月20日,任子威在頒獎儀式上。

  當日,在匈牙利德布勒森舉行的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匈牙利站男子1500米A組決賽中,中國隊選手任子威以2分12秒910的成績奪得冠軍。

  新華社發(弗爾季·奧蒂洛 攝)

  新華社匈牙利德布勒森11月20日電(記者劉旸、陳浩)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匈牙利站20日比賽中,中國名將任子威延續此前日本站出色競技狀態,在男子1500米和500米比賽中分別摘得金牌和銅牌。

  男子1500米半決賽中,孫龍、任子威、安凱同在第一組出發,三位中國選手輪番領滑,任子威以小組第一名晉級A組決賽,安凱位列第三晉級B組決賽,拉脫維亞選手貝爾津什中途對孫龍犯規,致使後者摔倒未完成比賽,根據規則孫龍仍晉級A組決賽。

  A組決賽中,任子威、孫龍和兩名加拿大選手交互領滑,倒數第五圈時,任子威確立領先優勢並保持到終點,以2分12秒910的成績奪金。加拿大選手迪翁和韓國選手樸章赫分獲亞軍和季軍,孫龍位居第七名。B組決賽,韓國選手郭潤起從內道轉外道時對安凱犯規,安凱最終位列第四。

  男子500米比賽中,任子威和武大靖從四分之一決賽一路殺進決賽。于松楠在四分之一決賽中摔倒無緣半決賽。決賽中,匈牙利劉氏兄弟領滑,任子威和武大靖緊隨其後,韓國選手黃大憲彎道超越時將兩名中國選手帶倒,吃到犯規,最終任子威和武大靖分獲第三和第四名。劉少林和劉少昂分別摘得金、銀牌。

  男子5000米接力半決賽中,由安凱、任子威、孫龍、武大靖組成的中國隊與日本隊、加拿大隊和韓國隊同組競技,中國隊一路領滑至倒數第15圈被韓國隊趕超,倒數第二圈時出現失誤,最終小組墊底,無緣A組決賽。

  參加三個項目多輪競逐的任子威賽後説:“我盡全力拼每一項,每一輪競爭對手都非常強,我會努力減少失誤。短道比賽變數多,我們今天碰巧遇到兩個不太好的結果。接下來還是要儘量避免不必要的失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