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政治淩駕防疫之上,台灣民眾的健康誰來守護?

連日來,台灣桃園醫院聚集性新冠疫情感染事件持續發酵,到記者發稿時為止,已經累計造成15人感染,包括醫院醫師、護理人員及其家屬、住院患者及其家屬等。本月24日晚,因此事被緊急隔離的人數達到5000人,引起了島內民眾的恐慌。然而,民進黨當局卻本著“政治防疫”優先,企圖“大事化小”,根本不把民眾的生命健康當回事。

 

出現了聚集性疫情,按理説應該馬上對院內及相關人員應檢盡檢,及早篩查避免擴散到社區。然而,民進黨當局卻一夜之間叫停了普篩計劃,且篩檢範圍一縮再縮,已經接受了篩檢的人員五六天都等不到檢測報告,嚇得不敢回家。

 

有台灣民眾做了對比,在台灣,新冠病毒自篩檢測一次的花費是7000元新台幣,而在大陸接受同樣的檢測一次只需要大約345元新台幣,費用比大陸貴出19倍之多。面對民眾的質疑,民進黨當局健康福利機構的負責人陳時中,不老老實實回答台灣民眾的質疑,而是耍小聰明,偷換概念,滿口胡言抹黑大陸,説大陸的檢測“便宜沒好貨”。他真不知道台灣民眾就這麼容易被欺騙嗎?

 

大陸新冠病毒的核酸檢測,分為兩個部分,一部分針對個體的專門檢測;另一部分適用於大規模人群樣本的混樣檢測。這兩種不同針對性的檢測技術和方法在大陸廣為運用,準確度很高。“混檢”的目的在於篩查,其結果不作為對個體診斷的最終依據。在大陸,大規模的“混檢”不需要個人付費;“單檢”則可以根據個人需求隨時預約,“願檢盡檢”,非常方便。

 

台灣《聯合報》的文章説:“台灣防疫製造政治明星,卻不見趁零確診的空當加速優化後備。在令人遺憾的桃園失守現場裏,我們看到所謂的篩檢能力、隔離檢疫、感控管理,乃至疫苗採購等防線一再出現破綻,民進黨當局的大話被病毒攻破。台灣疫情正在擴大,民進黨當局的處理手段卻和對待‘萊豬(瘦肉精)案’如出一轍,重政治而輕專業。政治化的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分裂猜忌的台灣社會而言,才是台灣防疫最大的風險。”

 

桃園醫院這場聚集性疫情何時才能控制住,不得而知。島內民眾期盼的疫苗接種更是遙遙無期。民進黨當局不為民眾著想,不著急籌集疫苗,卻對在大陸的臺胞陸續接種疫苗説三道四,頻頻攻擊和質疑大陸疫苗的安全性,甚至稱大陸臺胞是被“半強迫”才接種疫苗的,簡直是赤裸祼的“吃不到葡萄嫌葡萄酸”。

 

大陸自去年12月15日正式開展重點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以來,截至今年1月20日,已累計疫苗接種1500萬人次。國際上也有40多個國家提出了進口中國新冠疫苗的需求,有的國家已批准使用來自中國的新冠疫苗。這些都充分證明了大陸新冠疫苗良好的安全性。

 

目前,大陸各地正在有序實施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對包括大陸臺胞在內的符合條件的民眾,作出了妥善安排。大陸疫苗接種完全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前提下進行,全民免費接種,使符合條件的群眾都能實現“應接盡接”。這樣,逐步構建起免疫屏障,阻斷新冠病毒的傳播。多位臺胞在受訪時表示,對大陸疫苗有信心,願意儘早接種。與此同時,隨著大陸新冠疫苗加快生産並開始大規模接種,近一段時間,很多台灣同胞反映,希望能在台灣接種到大陸的疫苗。

 

事實勝於雄辯。民進黨當局和島內某些媒體誣衊抹黑大陸疫苗接種,只能説他們用心卑劣。病毒無情人有情。在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的形勢面前,“政治防疫”無濟於事。只有實事求是,從科學和專業的角度出發,真心守護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才是正道。

民進黨當局的政治防疫幾時休?

2021-01-29

近期,桃園醫院疫情持續擴大,已有15名確診病例,隔離範圍也增加至5000人。在此背景下,民進黨當局及部分綠營政客仍不忘政治操弄,利用桃園醫院疫情打擊對手、抹黑大陸,企圖轉移焦點、甩鍋推責。

 

桃園醫院于1月8日曝出一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是對涉事醫院名稱諱莫如深,不緊不慢地採取了一些小打小鬧的管制措施,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未料到病毒傳播超出控制範圍,直到24日才將桃園醫院化為“紅區”,宣佈採取大面積隔離防治措施,島內民眾此時才意識到事件的嚴峻性。

 

台灣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對此次防控措施提出批評建議,並指責被感染醫生未按照操作要求診治病人,有症狀後仍四處遊走,可以開除處理。此“逆時中”言語被綠營政客刻意歪曲渲染,後者發動“1450”及綠媒對楊進行人生攻擊,大肆炒作楊沒有同理心。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點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取的防控措施存在4處“要命的邏輯錯誤”,隨後個人的臉書網頁也遭到“1450”的出征。邱淑媞不得不感嘆,“網軍出征,鐵蹄撻伐,謊言甩鍋、暴民政治。”

 

針對外界不斷涌現的批評指責,臺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民意代表部門負責人遊錫堃甚至搬出2003年“非典”期間,馬英九擔任台北市市長時封閉和平醫院的舊賬,似乎要比哪一個更慘一般,絲毫沒有悔過反思之心。

 

19日晚間,臺軍率先發佈通告,要求臺軍官兵非必要應避免進入桃園地區。隨後,澎湖、金門、馬祖、苗栗等縣市也跟進下達“避桃令”,以防止疫情大面積擴散。此舉卻引發民進黨當局及綠營政客的不滿,其將炮口對準國民黨,聲稱國民黨“落井下石”“對桃園不公平”“搞政治操作”“製造歧視和敵意”,意欲趁機挑起藍綠政治“口水戰”,轉移疫情擴散、防疫失能的焦點。

 

此間,桃園醫院疫情事件引發輿論對新冠疫苗的密切關注。然而,由於民進黨當局秉持意識形態偏見,從一開始就拒絕使用任何帶有“大陸因素”的疫苗,導致採購德國BNT疫苗中斷,至今仍引進不來任何疫苗。近日,臺衛生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又拋出震撼彈,聲稱採購新冠疫苗進程受阻,需幾週時間恢復。當被問及使用大陸疫苗時,他聲稱此舉“不合法”,同時還不忘污衊大陸疫苗生産流程等不合規。

 

從這一系列事件看,桃園醫院疫情爆發後,民進黨當局不僅聽不進任何批評性建議,仍然抱著“防疫世界第一”的標榜姿態藐視一切,借機挑起政治鬥爭,打壓政治對手,企圖在這次疫情危機中再撈一把政治資本。

 

政治歸政治,防疫歸防疫。在疫情面前,奉勸民進黨當局還是科學防疫,勿再上演“政治防疫”的鬧劇。把島內民眾的生命健康當政治資本的搖錢樹,終將遭到民意唾棄。(彥論)

展開全文

民進黨當局“政治防疫”玩過頭 謊言被病毒一一戳破

2021-01-26

民進黨當局“政治防疫”玩過頭 謊言被病毒一一戳破

 

近期,台灣桃園新冠肺炎疫情失控。原本只是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由於民進黨當局防疫部門輕忽應對,致使疫情進一步擴散至社區。日前,防疫部門緊急擴大隔離範圍,新增隔離人數超過5000人,是疫情暴發以來的最高記錄。

 

這起疫情原本可以在“萌芽階段”就被撲滅。此前,僅一位醫護人員確診,當時台灣輿論和部分疾控專家呼籲民進黨當局採取果斷措施,對染疫醫院進行封鎖,並逐人採檢。不過這些聲音和意見並沒有被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採納。陳時中甚至一度大幅縮減排查人數,已顯示該起染疫事件並不嚴重。

 

但隨後幾天,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不僅醫院內人員頻繁傳出確診,連醫護人員家屬也開始出現症狀,陳時中等民進黨政客此時才意識到問題嚴重性,開始緊急採取補救措施。

 

據臺媒報道,該起群聚疫情已累計有15人確診,且還有兩名確診者的感染源沒有完全厘清。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稱,如果社區也出現“追不到感染源的確診者”,就代表疫情發展到更嚴重的階段。台北市議員遊淑慧則質疑,民進黨面對外界質疑,一律以“醫護很辛苦,請勿打擊”的帽子來轉移焦點,倒打一耙,把時間花在掩蓋責任、指責他人上,失去徹底防堵疫情的黃金時間。

 

截至北京時間1月26日4時30分左右,全球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已超過1億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00萬例。時值冬季,氣溫偏低,更給病毒存活、擴散提供了條件。在防疫形勢如此緊迫之時,民進黨當局仍在大搞“政治防疫”,企圖通過“大事化小”的方式,維持所謂“防疫神話”,但在病毒面前,政客的宣傳和謊言均被一一戳破。

 

奉勸民進黨當局以2300萬台灣同胞切身利益福祉為重,少點政治操作,多點實際作為,在新冠疫情反撲時刻,把心思用在防疫上。何時引進快篩技術?如何把採檢費用降下來?怎樣讓普通台灣民眾也能實現隨時採檢?怎樣解決疫苗問題?這些議題遠比“挺黃捷”“挺萊豬”更重要,更緊迫!(關其行)

展開全文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增至15人 5000人須居家隔離

2021-01-25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增至15人 5000人須居家隔離

 

圖為下午該院戶外檢疫站涌進大批醫護人員檢疫。(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綜合臺媒報道,臺當局衛生福利主管部門所屬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持續擴大,24日新增案889與案890兩名確診病例,累計已有15人確診。由於案889在1月11日已出院,其所在樓層是被歸在安全綠區的12樓,加上感染源未明,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天宣佈,即起回溯自1月6至19日曾出入桃園醫院的人士居家隔離,匡列人數從原先的1300多人暴增至5000人,創下疫情以來最大隔離人潮。

 

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24日新增的兩名確診病例,一位是1月11日從桃園醫院出院的60多歲男性病患(案889),另一位是該名病患的同住女性家人(案890)。陳時中坦言,需要隔離的5000人當中的陪病者、探病者恐怕無法全數掌握,目前已協調警政等相關單位協助聯繫。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遭外界質疑是島內太晚採購疫苗,陳時中卻稱,美國、英國都已相繼開打疫苗,疫情仍然持續升溫,顯示就算去年開始施打疫苗,防護效力還是無法出來。前國民黨民意代表孫大千痛批這是“二百五的鬼邏輯”。

 

孫大千指出,美國、英國疫情惡化的真正原因是政府防疫工作毫無作為,和施打疫苗無任何直接關係。陳時中不願説出操控疫苗採購政策的幕後黑手,竟把美英防疫不力與施打疫苗效果有限畫上等號,如果打疫苗真的沒用,那台灣為什麼現在要拼命去買疫苗?到底是誰把台灣人民的救命疫苗給搞掉了?(中國台灣網1月25日訊  李寧)

展開全文

在大陸臺商臺胞都開始接種疫苗了,陸委會還忙著抹黑!

2021-01-28

在大陸臺商臺胞都開始接種疫苗了,陸委會還忙著抹黑!

 

在1月27日的國臺辦發佈會上,發言人朱鳳蓮在回應記者相關提問時指出,北京市從1月1日開始啟動新冠肺炎疫苗重點人群接種工作,已完成超過190萬重點人群第一劑疫苗接種。在京自願接種疫苗且符合條件的臺商臺胞接種工作,由北京市臺辦協調北京市台資企業協會進行安排。

 

時值冬季,全球疫情出現反復,及時接種疫苗構築防疫屏障,成為全球各個國家和地區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對岸的民進黨當局此前也曾多次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經與相關國際廠商談妥,將獲得千萬劑疫苗。但直到今日,依然沒有見到一劑。

 

面對大陸疫苗,台灣陸委會則多次發表污衊、抹黑言論,甚至強硬表示,“中國疫苗”無論以捐贈、商業模式或其他方式提供,仍受到前開法規限制,無法進口來臺。該論調遭到島內輿論聲討,有資深媒體人痛批陸委會“真是無聊”。

 

前不久,台灣媒體人黃智賢也在大陸接種疫苗,她還在社交媒體發文介紹了自己接種新冠疫苗的全過程,讓台灣網友“實名羨慕”。有網友説,大陸免費施打,台灣遙遙無期,更別提價格了。還有網友留言稱讚,“沒有意識形態,不分顏色,這才是真正照顧人民應有的態度。”

 

目前,大陸各地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正在有序實施,這個“序”一般是按照人群染疫風險排定的。上次發佈會中,朱鳳蓮在介紹廈門疫苗接種情況時就指出,廈門市在12月14日啟動了新冠肺炎疫苗重點人群接種工作,第一階段是先對醫療衛生人員、涉及進口冷鏈物品的口岸一線海關檢驗檢疫人員等9類感染風險較高的人群進行疫苗接種。

 

包括大陸臺胞在內的符合條件的群眾,都會由相關部門作出妥善安排。給臺商臺胞接種,不是搞特殊化,不是特殊待遇,也不是優先待遇,而是與大陸同胞一樣的同等待遇。

 

針對民進黨當局散播的有關大陸強迫打疫苗的謠言,朱鳳蓮更直接在發佈會上展示了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指出每一位接種的臺胞都會填寫知情同意書來表達個人意願。

 

要知道,當前新冠肺炎疫苗由於産能有限,在全球各地都極其搶手,很多國家和地區費勁週折仍求之不得。陸委會為了抹黑大陸,竟然編造出個“強迫説”,何其離譜?

 

大陸在用實際行動展現善意,給與台灣同胞同等待遇,逐步構建起免疫屏障,阻斷新冠病毒傳播;民進黨當局則全力抹黑污衊,不僅顧不好台灣民眾的切身利益福祉,還讓兩岸之間新增了充滿意識形態味道的“政治病毒”。(關其行)

展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