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珠海將打造粵港澳 大灣區經濟新引擎

2018-07-19 09:38:57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南方日報訊 (記者/梁涵 高靜寧 黃鶴林)18日,中國共産黨珠海市第八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召開,會議提出,要在新起點上推動珠海經濟特區“二次創業”,奮力爭當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排頭兵。

  “推動珠海經濟特區‘二次創業’,就要把珠海打造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新引擎和獨具特色令人嚮往的大灣區魅力之城,成為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典範城市。”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指出,具體來説,就是建設新珠海、新經濟、新生活。

  此次全會對珠海未來發展的路線圖作了進一步明晰:努力到2020年,全面打贏“三大攻堅戰”,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城市綜合實力加快提升,改革開放取得重要突破,“四個走在全國前列”取得重要進展。

  在此基礎上,珠海將接續奮鬥,到2035年,建成粵港澳大灣區經濟新引擎和高品質的國際化現代化都市,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排頭兵;到2050年,建成中國氣派、國際知名的生態之都,成為走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最前列的代表性城市之一。

  珠海提出,在區域發展方面,要全面實施以功能區為引領的區域發展新戰略,積極推進發展空間“南進西拓北接東優”,其中向南連接港澳促進橫琴、保稅、洪灣一體化發展,建設珠海城市新中心。在交通建設方面,要加快構建綜合交通樞紐城市,構建以港珠澳大橋、黃茅海大橋為支撐的外聯輻射格局,謀劃建設珠澳高鐵樞紐,推進深珠通道和廣中珠澳高鐵建設,爭取珠江肇高鐵儘快落地,儘早打通東、西、北向的高鐵大通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