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航助力白雲機場建設世界級航空樞紐

2021-01-26 10:00: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南宣):按照目前已經公佈的數據顯示,廣州白雲國際機場2020年旅客吞吐量在全球機場的排位位居第一。作為該機場承運旅客主力軍的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助力白雲國際機場建設世界級航空樞紐建設。

  作為全球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大型航空運輸企業,南航2020年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安全飛行207萬小時,全年共運輸旅客9686萬人次,繼續保持亞洲第一、全球前列。同時還實現了所有國際國內航班旅客機上零感染、所有員工工作崗位上零感染。

南航助力白雲機場建設世界級航空樞紐_fororder_1

從白雲機場起飛的南航客機(南航提供)

  長期以來,作為白雲機場主基地公司的南航與白雲機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發展關係,形成了命運共同體。南航與白雲機場共同打造廣州國際航空樞紐,發展臨空經濟,推進貨運物流、飛機維修、航空食品、金融租賃等臨空産業,以及跨境電商、航材貿易等現代服務業,助力大灣區建設,旅客吞吐量增長顯著,且潛力巨大。2020年,南航在廣州樞紐,共執行貨機航班2600余班、客改貨航班3500余班,帶動起廣東省與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資金流,促進大灣區城市群與全球主要城市群的互聯互通。

  尤其是2018年南航飛機整體轉場並主導白雲機場T2航站樓後,南航廣州樞紐競爭力明顯增強,運行效率大幅提升,旅客體驗持續提升。2020年南航航班正常率達到89.88%,同比提升6.56個百分點,較行業平均水準高出1.36個百分點,連續五年在三大國有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得益於始終以旅客為中心的“陽光南航”文化和“親和精細”服務的創新,2020年南航再次榮膺“全國用戶滿意標杆企業”,並獲市場品質信用最高等級AAA級認證。

  當前,白雲機場正在加快推進第三期擴建,發展前景廣闊,令人期待。南航方面表示將繼續與廣東省機場集團等各方一起,精誠合作、攜手共進,加快把白雲機場建設成為世界級航空樞紐,把南航建設成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航空運輸企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