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第二屆廣西國際標準舞世界公開賽舉辦 數千名“舞林高手”同臺競技

2019-08-15 11:47: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李玥

第二屆廣西國際標準舞世界公開賽舉辦 數千名“舞林高手”同臺競技

中外舞者比拼舞技 攝影 林潔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林潔琪): 8月13日晚, 2019第二屆廣西國際標準舞世界公開賽暨CBDF中國杯國際標準舞巡迴賽在廣西南寧舉行。本屆賽事吸引了數千名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優秀選手參賽。

  本次大賽由中國國際標準舞總會(簡稱CBDF)、廣西文化産業集團、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南寧市江南區人民政府等單位共同主辦,以國標舞為紐帶,旨在搭建跨民族、跨地域、跨語言、跨文化的國際文化交流平臺,促進廣西同東盟地區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文化交流與合作。

  國際標準舞是世界範圍內得到廣泛流傳的具有娛樂、競技和觀賞等特點的舞蹈項目。本屆賽事在去年第一屆的基礎上進行了全面升級,引進了CBDF中國杯國際標準舞巡迴賽品牌。CBDF中國杯巡迴賽是中國國際標準舞總會的品牌賽事,是全國影響力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國標舞品牌賽事之一。此次兩個頂尖賽事強強聯合,吸引了眾多國標舞愛好者關注,吸引了來自國內外眾多職業精英、業餘愛好者同場競技。 

  大賽邀請了中國國際標準舞總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王永剛和來自俄羅斯、德國、意大利、澳大利亞、波蘭、烏克蘭、日本、克羅地亞、拉脫維亞、菲律賓、泰國、印尼等10多個國家近30名國際級評審,以及70余名國家級評審共同現場執評,為參賽選手提供公開、公平、公正的競爭環境。 

  本次大賽不僅競爭激烈,還是一場精彩紛呈的藝術盛宴。本次大賽,邀請了來自美國的世界美式摩登舞冠軍Travis Tuft/Jaimee Tuft和世界拉丁舞冠軍Troels Bager/Ina Ivanova Jeliazkova為觀眾展示頂尖國標舞的藝術魅力。當日還上演了中國首部國標舞劇《海河紅帆》精編版。該劇是中國國際標準舞總會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華誕編排的精品劇目,在國家大劇院首演成功之後首次來廣西演出。 

  除開幕式和中國杯常規比賽外,賽事組委會還開辦了大師公益課,舉辦冠軍訓練營,並舉行快閃活動,營造濃郁的比賽氣氛和藝術氛圍,讓南寧市民近距離體驗和感受國標舞獨特的藝術魅力,增強群眾文化藝術修養。

第二屆廣西國際標準舞世界公開賽舉辦 數千名“舞林高手”同臺競技

中外舞者比拼舞技 攝影 林潔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