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銀杏櫻花相映 金陵文化浸染
2020-09-23 09:19:19來源:南京日報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銀杏裏文化藝術街區月底竣工,打造“夜之金陵”網紅打卡地 銀杏櫻花相映 金陵文化浸染

銀杏櫻花相映 金陵文化浸染

銀杏裏效果圖。建萱供圖 

  文化藝術與文學之都相融合,新經濟、夜經濟與文化藝術場景相結合,銀杏樹林、櫻花樹林與沉浸式消費場景相結合……日前,南報融媒體記者從南京建鄴區獲悉,銀杏裏文化藝術街區將於9月30日正式竣工,首屆文化藝術周即將啟幕。

  據介紹,“銀杏裏”街區作為2020年建鄴區市級新都市和精細化重點項目,也是該區實現“夜之金陵”目標重點打造的網紅街巷之一。街區位於建鄴區濱江公園內,總佔地面積約3萬平方米。約330米的綠色通道,銀杏樹分佈兩側、櫻花樹林掩映其間。作為貫通融合江蘇大劇院、保利大劇院、金陵圖書館、南京奧體中心、南京國際博覽中心五大文體地標的城市客廳,每年的銀杏和櫻花盛開時節,都成為南京市民的打卡勝地。

  “街區建設將現代文化街區體驗線上、線下相融合,塑造催生‘網紅’經濟,打造集潮流、藝術、個性于一體的現象級時尚中心,同時成為共享的城市客廳和共享沙龍區。”建鄴區新城房産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建成運行後的銀杏裏藝術街區,將文化、藝術等潮流主題進行業態賦能,實現新經濟多元業態並行,打造全天18小時玩不停的體驗式消費。

  沉浸式文學裝置、24小時瑆宸書屋、銀杏裏藝術中心……據悉,街區整體以文學藝術為主題,通過拍照打卡、沉浸體驗、活動展覽、全民閱讀等方式,將文學與藝術注入其中,將文學在“可讀可看”的基礎上進一步演進為一個“可享可觸”的開放式文學博物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都市文化空間生態體。

  貫穿街區櫻花大道內的13個文學裝置,將《桃花扇》《背影》等文學片段轉變成沉浸式體驗裝置,展現南京文學脈絡,多維度領略南京文學魅力;朗讀亭內,通過音頻自助掃碼點播、誦讀、原聲呈現、全息膜投影等方式進行互動,達成情感共鳴,展現南京文學之都的風采;瑆宸書屋,提供24小時閱讀服務,以“家在六朝煙水間”為文化元素,以實體書和視頻影像進行生活提案,配以茶藝、花藝、手作、電影、運動等要素,打造全新的讀書、交流空間。

  南報融媒體記者了解到,9月30日起,銀杏裏文化藝術周暨建鄴音樂之夏活動也將同步啟動,包括青春對談會、阿拉貝拉人聲合唱音樂會、文學嘉年華、書畫藝術沙龍、銀杏市集等八場活動於國慶期間輪番上演。(南報融媒體記者 衛淩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