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媒:俄羅斯拒絕加入美國希望建立的遏制中國體系
2020-07-07 15:17: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1aabc300-a58c-4cdb-85d8-b911e2b75dc3

《觀點報》網站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燕璽):近日,俄羅斯《觀點報》網站發表俄羅斯聯邦政府財政金融大學副教授格沃爾格·米爾扎揚撰寫的評論文章《俄羅斯在中美之間作出選擇》。文章指出,特朗普邀請俄羅斯參加G7擴大會議是為了把它拉進遏制中國的體系,但是莫斯科拒絕了這個提議。

  當地時間7月4日,俄副外長裏亞布科夫公開表示,目前舉行G7峰會擴大會議的提議是不完整的,俄羅斯不知道該倡議的提出者打算如何處理涉及中國的問題。因為在當代世界討論任何問題沒有中國的參與是不可能的。裏亞布科夫認為,在此情形下,美國駐俄羅斯大使約翰·沙利文提出的邀請俄羅斯參加G7峰會是錯誤的。

  《觀點報》網站評論文章指出,本次峰會是為了解決美國和所有發達國家所面臨的全球性問題。G7國家過去是靠自己解決這些問題,但現在卻力不從心了。美邀請俄回歸西方陣營的目的只有一個:把它拉進遏制中國的體系。

  文章指出,美國需要俄羅斯,但種種跡象表明,華盛頓無法回答俄羅斯為什麼需要美國這個問題。在這一背景下,美國方面突然向俄羅斯發難指責莫斯科資助塔利班襲擊駐阿聯軍,這使得俄羅斯是否應邀出席G7峰會變得更加錯綜複雜。最終,莫斯科作出了選擇:拒絕加入遏制中國的體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