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一帶一路”影視朋友圈再擴容 浦東國際影視産業園共享空間揭牌運營
2020-08-03 09:17: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趙妍

  央廣網上海8月2日消息(記者林馥榆)每年的“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都在不斷擴大影視“朋友圈”。在今年“一帶一路”電影周上,浦東國際影視産業園共享空間也正式揭牌運營。

  疫情之下,今年的“一帶一路”電影周通過《柔情史》《孟加拉製造》《RK還是R Kay》《姐妹》等一批展映影片,讓“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人民了解彼此的生活和文化,進一步增強情感連結,也表達中國和世界各國一起共同抗疫、風雨同舟的人文情懷。

  同時,浦東在全區36個街鎮安排了露天電影播放環節,上映歷年“一帶一路”電影周的優秀作品,讓浦東市民在家門口就能欣賞到電影佳作。此外,今年“一帶一路”電影周還為參與抗疫一線工作的工作人員準備了部分贈票,以此舉向他們表達敬意。

  浦東新區文體旅遊局局長黃瑋表示,通過“一帶一路”電影周為抓手,不斷推動度假區提升能級,打造一個具有溫度的國際旅遊度假的目的地。

  據了解,三年來,上海國際度假區聚焦高科技影視製作、國際化影視人才教育培訓、全球性影視交流合作等高端産業鏈,以高水準招商引資推動高品質園區建設,走出了一條特色化産業發展道路。下一步,度假區將努力圍繞“新基建”提升這一核心載體的技術含量,建立中國影視技術人才數據中心、數字資産交易平臺,探索出中國影視後期製作參與全球競爭的浦東模式。希望在未來3—5年的時間裏,通過以點帶面,形成度假區發展影視産業的“場效應”。

  和“一帶一路”電影周同期舉辦的還有2020第二屆上海·中國影視科技創新峰會。會上透露,為了更好扶持區域影視産業發展,2020年度假區影視産業專項資金政策進一步關注在線影視文娛發展,把近年來受市場歡迎的短劇短片、短視頻、短音頻、紀錄片、綜藝節目等作為新型影視作品納入到政策支持範圍中。

  此外,“2020版”政策將提高對涉及“一帶一路”主題和國家的項目的支持力度。如:在“機構落戶資助”方面,“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影視組織代表機構、沿線國家合作影視機構在度假區落戶發展並租用度假區辦公樓宇,最高可獲得經認定房租的40%,較其他機構落戶補貼上限高出10%。

  在“本地化攝製補貼”方面,鼓勵度假區影視企業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藝術人才、影視公司或文化機構等開展聯合攝製,對合拍片項目最高可獲得經認定本地化支出5%的獎勵(加上基本獎勵比例可達35%),部分滿足條件的項目最高可獲得40%左右的本地化攝製補貼。

  在“作品創制研發”方面,即以“一帶一路”沿線各國文化風貌和人文故事為主要內容、或對“一帶一路”各國間文化交流互鑒有積極推動作用、宣揚正面積極價值觀的作品,可獲得不超過100萬元的額外獎勵。(加上基本獎勵,電影類作品最高可獲得600萬元、其他影視作品最高可獲得300萬元)。“一帶一路”影視人才培訓項目,最高可獲得認定成本40%、不超過100萬元的補貼。

  在“影視宣發及交流”方面,實現“一帶一路”沿線等國家發行的影視作品,最高可獲得認定國外宣發成本30%、不超過200萬元的補貼。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