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多國人士:香港推遲立法會選舉合理必要
2020-08-13 19:52: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多國人士表示,香港特區政府決定推遲特區立法會選舉,有利於遏制疫情蔓延,是必要且合理合法的舉措。

多國人士:香港推遲立法會選舉合理必要

  俄羅斯國際事務委員會主任 安德烈·科爾圖諾夫:首先人民的健康是首位的,中國在竭盡全力保證疫情不會再次暴發。香港是個大城市,又是大型的交通樞紐,對待疫情需要十分的謹慎。許多國家都推遲了選舉,按國際慣例選舉推遲並不是什麼異常的操作。很明顯這裡存在著“雙重標準”,假如是一個歐洲國家推遲選舉,那樣也許就不會有任何情緒化的指責甚至是制裁。遺憾的是 “雙重標準”並不是昨天才出現的,對於西方的“雙重標準”俄羅斯已經有多年的體會。

多國人士:香港推遲立法會選舉合理必要

  菲律賓金磚政策研究會創始人 赫爾曼·勞雷爾:中國中央政府有權力和義務維護香港社會秩序。因此,我認為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非常合法和合理的。出發點是為了確保本國人民的安全。

多國人士:香港推遲立法會選舉合理必要

  哥倫比亞亞洲問題學者 麗娜·盧娜:香港的疫情形勢還很嚴峻,為了控制疫情需要採取一些措施,推遲選舉在疫情期間並不是什麼個例,而且是遏制疫情的必要舉措。通常舉行投票選舉就意味著大量的人群聚集、大量的人員流動,香港特區政府推遲立法會選舉的決定合理合法,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支持這一決定還決定延長本屆香港立法會履職期限,從這一點可以看出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都把香港民眾的生命健康安全擺在首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