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球最大客貨滾裝碼頭開港
2020-10-09 10:20:22來源:國資委網站編輯:趙妍

  9月26日,由中交集團所屬中國路橋參與投資運營、中交二航院設計施工採購總承包、中交二航局參建的全球最大客貨滾裝碼頭廣東湛江徐聞港正式開港運營。

  全球最大客貨滾裝碼頭開港

  徐聞港位於湛江市徐聞縣南山鎮,共建設16個5千噸級客貨滾裝泊位和1個5千噸級危險品專用滾裝泊位,配套建設防波堤、航道、危險品檢測站、綜合交通樞紐等設施,項目設計車輛年通過能力320萬輛次,旅客年通過能力1728萬人次。港口建設過程中,項目團隊堅持“智慧港口”建設理念,實現船舶停靠便捷化、旅客登船人性化、客運轉接無縫化、車輛過檢集成化、信息管理智慧化,致力打造跨瓊州海峽的車、客、貨黃金通道,建設“三位一體”的現代化水陸交通運輸綜合樞紐。

  全球最大客貨滾裝碼頭開港

  作為國際一流、功能全面、具有示範性的客貨滾裝運輸港口,徐聞港的開港運營,進一步發揮了徐聞對接“一帶一路”和環北部灣經濟帶區位優勢,暢通了瓊州海峽通道,對推動粵瓊兩省“錯位發展、優勢互補”,促進瓊州海峽經濟帶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