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專家:疫情加劇凸顯醫護人員短缺難題
2020-10-30 18:58: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不斷衝高,住院病例也顯著增加。多州醫院再度出現滿負荷運轉的情況。不少醫療衛生專家表示,如果疫情持續惡化,醫護人員緊缺的問題將越來越嚴峻。

  據報道,27日,美國12個州單日新增住院病例均創下歷史紀錄,包括堪薩斯州、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等。在威斯康星州的一些醫院,醫院不得不把診療其他患者的診室和病房改建為專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診室和病房。在得克薩斯州,27日,該州單日新增住院病例達近1000例,比上一週增長了20%。得克薩斯州已經開始把會議中心改建成臨時醫院。猶他州也出現了醫護人員緊缺的狀況。

  美專家:疫情加劇凸顯醫護人員短缺難題

  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 阿希什·賈阿:我們開始看到許多醫院(新冠肺炎)患者即將滿員。也就是説,住院病例數升高了。

  美專家:疫情加劇凸顯醫護人員短缺難題

  猶他大學醫療衛生專家 拉塞爾·維尼克:人,你所需要的人,是一個大問題。不是床位的問題,而是受過訓練的、專業的醫護人員的問題。比如,重症醫護人員、呼吸科醫生、藥師等,這些都是不夠的。

  專家再次表示,美國多地出現新增病例激增,更重要的原因在於疫情的加劇。

  美專家:疫情加劇凸顯醫護人員短缺難題

  猶他大學醫療衛生專家 拉塞爾·維尼克:美國的情況很不好,我們看到全國的(病例)激增,而這肯定不是由於檢測量增加。如果僅僅是因為檢測量增加,我們不會看到這麼多。新冠病毒引起的住院病例,很顯然,猶他州乃至全國,都出現了疫情的加劇。

  美專家:疫情加劇凸顯醫護人員短缺難題

  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 阿希什·賈阿:美國現在的情況非常糟糕,我們正在經歷疫情期間規模最大的幾次暴發。全國所有地區,幾乎是所有的州都出現了病例激增的情況。儘管疫情已經持續9到10個月了,但我們很大程度上還是沒有準備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