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法國第三季度經濟強勁反彈 年底封禁致法國再度調低經濟預期
2020-10-30 20:21: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根據法國國家統計部門當地時間30日發佈的統計數據,法國第三季度經濟強勁反彈,但由於再度封禁措施會對年底經濟活動産生影響,法國今年經濟衰退幅度將從之前的10%調整到11%。

  法國經濟、財政與振興部長布魯諾·勒梅爾30日在參加法國媒體直播節目時表示,法國經濟在第三季度表現強勁,因此儘管封禁措施會對第四季度經濟表現産生影響,但政府仍然將經濟衰退預期適度下調了1%。第三季度的經濟表現也表明法國經濟具有很強的韌性。如果政府採取了正確的決定,法國經濟將從2021年重回正增長。

  ​法國第三季度經濟強勁反彈 年底封禁致法國再度調低經濟預期

  根據法國國家統計與經濟研究所30日公佈了第三季度經濟初步統計數據,法國第三季度經濟增長18.2%,與第二季度負增長13.7%相比,實現強勁反彈,但同比仍然下降4.3%。法國經濟所有部門和領域在第三季度都實現增長,特別是家庭消費支出水準已經接近疫情前水準。但為了應對超出預期的秋冬疫情發展,法國從10月30日起在全國範圍內重新實施至少為期四週的封禁措施,並計劃將衛生緊急狀態延長到明年2月。由於年底正值新年以及法國傳統節日消費旺季,封禁措施將會給部分經濟部門造成嚴重影響。(總臺記者 賈延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