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中國為全球脫貧事業樹立榜樣
2020-12-01 10:49:39來源:新華社編輯:胡君顏

  新華社日內瓦11月30日電(記者淩馨 杜洋)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伊·賴德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視頻採訪時表示,中國成為全球脫貧榜樣的重要法寶之一,就是中國非常明確地將消除貧困作為本國重要政策目標。他鼓勵更多國家將消除貧困納入本國政策目標的優先項。

  賴德説,40多年來,中國成功讓數億人擺脫貧困,“全世界都認為這是絕無僅有的成就”。在完成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中的減貧目標方面,“很明顯,大部分進展都歸功於中國(脫貧)的成功”。

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中國為全球脫貧事業樹立榜樣

  8月13日拍攝的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奢香古鎮景觀(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王純亮攝)

  賴德強調,消除貧困並不是一國經濟快速增長或是世界發展之後的必然産物,它必須成為一國明確的政策目標。中國的脫貧成就證明了這一點。除了採取促進就業、完善社會保障、改善醫療服務等措施外,只有將脫貧作為重要政策目標,才可能在這一方向上取得進展。

  賴德表示,未來中國將進一步擴大內需促進消費,這將帶來兩方面益處。一方面,這是中國民眾過上更美好生活的重要途徑,民眾生活品質將進一步提升;另一方面,中國市場規模巨大,中國將通過對外貿易等渠道助益全球經濟發展,為全球抗擊貧困作出貢獻。

  賴德説,新冠疫情給全球勞動力市場帶來危機。今年,全球貧困人口出現多年來首次增長。在經濟復蘇進程中,如果不關注這一問題,全球發展可能面臨倒退風險。他認為,為更多人提供就業機會,同時完善社會保障,是未來全球減貧事業取得進展的關鍵。

  賴德説,令人鼓舞的是,中國始終明確承諾支持多邊主義,同國際勞工組織以及其他國際組織通力合作。他表示,有中國這樣有影響力的國家的承諾和合作,他對未來充滿信心,相信全球定能應對疫情帶來的巨大挑戰,向復蘇進程邁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