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方對中國軍力發展指手畫腳
2021-01-19 20:18: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時冉):針對美方官員近日指責中國試射彈道導彈情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在北京表示,美方一些人向來對中國的軍力發展信口開河、指手畫腳。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據報道,美國總統軍控事務特使15日在推特發文稱,儘管面臨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在2020年仍試射了250多枚彈道導彈,超出其2018年和2019年發射數量。美及盟友不會對此視而不見。

  對此,華春瑩指出,美方説法不過是為自己無節制擴張軍力製造藉口:“作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美國長期以來奉行實力至上,毫無節制地發展包括導彈在內的各類先進武器,並不惜為此不斷毀約退群,嚴重破壞全球和地區的和平穩定。事實證明,美方説法不過是為自己無節制擴張軍力製造藉口、掩人耳目。”

  華春瑩強調,中國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軍力發展僅維持在正當國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準,根本目的是維護國家安全,遏止戰爭發生,不針對任何國家,無可非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