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歐盟敦促阿斯利康公司加快疫苗交付 擬加強對疫苗出口審核
2021-01-26 07:35: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歐盟委員會負責衛生和食品安全事務的委員基裏亞基季斯25日表示,歐盟方面當天與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就疫苗交付延期問題進行了交涉,但阿斯利康就此給出的解釋不夠充分,歐盟不能接受。

歐盟敦促阿斯利康公司加快疫苗交付 擬加強對疫苗出口審核

△基裏亞基季斯 圖片來源:歐盟委員會

  “歐盟為疫苗的研發和生産提供了預付款,歐盟希望看到回報。歐盟希望確切地知道阿斯利康現已生産的疫苗劑量,以及已經向誰交付了疫苗。到目前為止,該公司給出的答案並不令人滿意。我們希望阿斯利康公司能夠儘快交付歐盟已經訂購和付款的疫苗劑量,歐盟希望雙方的合同得到充分履行。”

  據歐盟方面的數據,儘管尚沒有正式批准阿斯利康與英國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上市,歐盟已經向阿斯利康訂購至少3億劑新冠疫苗,同時可能增購1億劑。

  不過,阿斯利康公司于本月22日突然告知歐盟,由於生産問題,疫苗交付計劃有變,首季度疫苗交貨量將減少大約60%,從8000萬劑減少至3100萬劑。該消息一齣,歐盟各方普遍表示不滿,並堅持要求阿斯利康明確交付時間表,以便制訂接種計劃。

  基裏亞基季斯當天表示,接下來歐盟將加強對疫苗出口審核。“關於將新冠疫苗從歐盟出口到第三方,我們需要交易的明確信息,需要完全的透明度。在歐盟境內生産新冠疫苗的所有企業,今後但凡欲將其疫苗出口至第三國,必須提前告知歐盟。當然,出於人道主義原因的出口不受此限制。歐盟將採取任何必要的行動來保護其公民和自身權利。”

  數據顯示,歐盟現已累計投入27億歐元支持多支新冠疫苗的快速研發和生産。除阿斯利康公司外,美國輝瑞制藥公司近日也表示,因産能原因,將放緩對歐盟的疫苗交付速度。(總臺記者 鄭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