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向在柬同胞發放“春節包”
2021-01-28 10:49:05來源:新華社編輯:趙檸

  新華社金邊1月27日電(記者毛鵬飛)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27日前往金邊端華學校,為援柬華文教師代表現場發放“春節包”,並送上祖國親人的新春祝福和親切關懷。

  王文天表示,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黨中央始終關心和牽掛著海外中國同胞的健康與平安。此次駐柬大使館為在柬留學生、援柬華文教師及確有需要的華僑發放“春節包”,是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具體體現。

  他説,過去一年多來,各位老師遠離祖國和親人,克服疫情影響,始終牢記服務中柬友好的初心,默默堅守在援柬華文教育一線,與廣大華校師生同甘共苦,充分展現了援柬教師的良好精神風貌,為華文教育事業所作貢獻功在當代,利在韆鞦。

  “春節包”發放現場氣氛熱烈。援柬教師紛紛表示,“春節包”裝滿了祖國親人對他們的惦記和關懷。他們將牢記祖國人民的囑託,繼續堅守崗位,為柬埔寨華文教育作出應有貢獻。

  當天下午,駐柬大使館參贊兼總領事李傑率員為其他一些確有需要的在柬務工人員等發放了“春節包”。此後,使館將陸續為包括暹粒、西哈努克省等地的在柬同胞發放“春節包”。此次發放的“春節包”除了口罩、酒精免洗液、消毒紙巾、連花清瘟膠囊等防疫物品外,還有使館自製的新春賀卡和《中國領事保護和協助指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