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加州男子遭警察“鎖喉”死亡 美警察暴力執法再引爭議
2021-02-25 19:53: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近期,多家美國媒體對去年年底發生在美國加州的、一名男子遭警察“鎖喉”死亡事件,進行了報道。近日,這名男子的家人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再次講述了事發時的細節。他們表示,這名男子是被警察用膝蓋頂住脖子,最終失去知覺,不治身亡。死者家屬指出,警方不該對沒有暴力威脅的人,過度使用武力。

  這名遭警察“鎖喉”死亡的男子名叫安傑洛·昆托,曾在美國海軍服役。據美國媒體報道,昆托長期患有抑鬱症。去年12月23日,昆托在家中情緒失控,由於擔心他可能危及家人的安全,家人報警求助。

美國加州男子遭警察“鎖喉”死亡 美警察暴力執法再引爭議

  昆托的母親説,警察趕到時,昆托已經在她的安撫下,開始平靜下來。但警察仍將昆托按在地上,之後還用膝蓋頂住他的脖子,近5分鐘。最終昆托失去意識,並在被送醫3天后死亡。

美國加州男子遭警察“鎖喉”死亡 美警察暴力執法再引爭議

  昆托的妹妹 柯林斯:完全沒有理由,對一個沒有暴力威脅的人過度使用武力和限制限制。

  目前,昆托的家人已對當地警方提起訴訟,而警方回應稱,“事件還在調查之中。”

  美警察暴力執法再引爭議

  除了加州男子遭警察“鎖喉”致死。最近,社交媒體上又曝光一段視頻,視頻顯示一名13歲的非洲裔少年遭到警察“鎖喉”。

  視頻中的這一幕21日發生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魯日市。可以看到一名警官趴在地上,手臂箍在一名非洲裔少年脖子上。但視頻沒有展示事件的前因後果。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當時,警察接到電話稱有人製造滋擾活動後出警,並逮捕了2名青少年,其中一人稍後就被家長接走,而畫面中的這名少年則因與警察發生肢體衝突而被登記在案。少年身體沒有大礙,隨後已被釋放。

美國加州男子遭警察“鎖喉”死亡 美警察暴力執法再引爭議

  巴吞魯日市官方22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市長布魯姆表示,由於涉及未成年人,警察執法記錄儀記錄的事件完整視頻向公眾披露需要經法官批准。巴吞魯日市警察局局長墨菲·保羅表示,目前事件正在調查中,涉事警察暫時還沒有受到任何紀律處分或離職。

  這段視頻在網上被披露後,很多網友對警察的行為表示非常氣憤。

  “這個警察應該被開除。現在已經是2021年了,經過弗洛伊德事件,警察不應該再讓任何人窒息了。這太可恥了,警察缺乏自控力。”

  “無論什麼情況,都絕對絕對不應該用胳膊勒脖子。”

  針對非洲裔的暴力執法層出不窮,但涉事警察很少受到法律制裁。去年3月,丹尼爾·普魯德遭警察約束後窒息,幾天后死亡,終年41歲。警方執法記錄儀視頻被披露後,曾經引發大規模的反種族歧視、反警察暴力執法抗議,7名涉事警員被停職。官方去年9月宣佈組建大陪審團審理此案。就在23日,大陪審團作出了令人驚訝的決定,不起訴任何涉事警察。消息傳出,當地立即暴發了抗議示威活動。

  非洲裔男子丹尼爾·普魯德之死涉事警察免於起訴 大陪審團判決引發民眾抗議 

  23日晚間,數百名抗議者聚集在丹尼爾·普魯德被害的那條街道上,抗議警察暴力執法和司法系統不公。 

美國加州男子遭警察“鎖喉”死亡 美警察暴力執法再引爭議

  抗議者:這不是我們期待的,這不是我們想要的,除非有一天這個體系還我們正義,否則他們別想從我們這裡得到和平。 

  23日,紐約州總檢察長利蒂希婭·詹姆斯來到羅切斯特市,他説,他們提交了大量證據,沒想到大陪審團會作出7名警察免於起訴的決定。

美國加州男子遭警察“鎖喉”死亡 美警察暴力執法再引爭議

  紐約州總檢察長 利蒂希婭·詹姆斯:刑事司法系統表明,他們不願意讓執法人員對無理殺害手無寸鐵的非洲裔美國人負責。這些事件挑戰了公眾對我們刑事司法系統的信心和信任,不幸的是歷史又在丹尼爾·普魯德身上重演了。

  本月初,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拉斐特市的非洲裔警察克萊德·克爾三世在網絡上發佈了幾段譴責美國“制度化種族主義”的視頻,隨後,他開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在視頻中,克萊德·克爾三世描述了作為一名非洲裔警察在執法過程中的內心掙扎和煎熬,對美國的警察司法系統發出了深刻控訴。

美國加州男子遭警察“鎖喉”死亡 美警察暴力執法再引爭議

  非洲裔警察 克萊德·克爾三世:我受夠了所有這些廢話,為一個根本不關心我或像我這樣的人的系統服務。你不知道在這個發生了這麼多事的時代要穿上制服有多難。

  克萊德説,“這是我對警察暴行的抗議,以及對這個不關心人民的破碎的、邪惡的、世俗的體系中的一切的抗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