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培養“新農人”、推廣“新農合” 政協委員為鄉村振興建言獻策
2021-03-09 13:46: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促進農業穩定發展和農民增收。接續推進脫貧地區發展,抓好農業生産,改善農村生活條件,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因此,推進鄉村振興的相關問題,成為了今年全國“兩會”關注的熱點問題。

  培養“新農人”  暢通農産品銷售渠道

  全國政協委員、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教授霍學喜建議,要重視支撐電商平臺與科教機構協同,啟動培養既懂電商又懂農業的“新農人計劃”等措施,激勵電商平臺開發運營課程,觸動科教機構開發農産品技術和行業發展課程,以解決在信息不充分、不對稱的市場情境中,農戶面臨季節性賣難、結構性賣難及非標準化生産導致的賣難等問題。

  加大“新農合”推廣力度  防止因病返貧

  全國政協委員、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徐自強在提案中提出,“新農合”是一種具有我國特色的農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在保障農民的基本衛生服務、抵禦重大疾病風險、防止農民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因此,有必要建立強制性“新農合”醫療保險制度,幫助農民抵禦疾病風險、為其健康保駕護航。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