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出發儀式或在無觀眾狀態下舉辦
2021-03-09 14:08: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趙宇靜

  日本《讀賣新聞》等多家媒體9日報道稱,據相關人士透露,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出發儀式計劃在無觀眾狀態下舉辦,儀式將於3月25日在福島縣的國家足球訓練中心舉行。這是為防止觀眾過度密集,防範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而作出的判斷。

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出發儀式或在無觀眾狀態下舉辦

△圖片來自東京奧運會官網

  按照東京奧運會延期前的計劃,日本首相和東京都知事將出席該儀式,同時邀請約3000名普通觀眾參加,安排當地兒童合唱及傳統文藝表演等節目烘托氣氛。

  但由於疫情尚未平息,按原計劃舉辦或出現觀眾過度密集的情況,因此本次出發儀式規模將大幅減小,僅限相關人士參加。

  關於儀式的具體內容和參加人數,東京奧組委將根據疫情發展狀況與福島縣執行委員會協商確定。

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出發儀式或在無觀眾狀態下舉辦

△圖片來自東京奧運會官網

  出發儀式結束後,火炬手在公共道路上進行火炬接力時,民眾可在各自居住的都道府縣內觀看。東京奧組委呼籲民眾觀看聖火傳遞時與他人保持距離,佩戴口罩並以鼓掌形式為火炬手加油。每天的聖火抵達儀式採取提前預約制,在限制人數的情況下舉行。

  按照最初聖火傳遞的計劃,大約一萬名火炬手將參加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121天內巡迴日本47個都道府縣內859個市區町村,最後在7月23日的奧運會開幕式上點燃國立競技場內的主火炬臺。(總臺記者 周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