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香港疫情明顯受控 特區政府公佈新一輪抗疫措施
2021-04-12 21:23: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連同部分特區政府官員12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介紹香港目前的新冠疫情,並公佈新一輪抗疫措施。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説,第四波疫情明顯受控,香港屬低風險地區。林鄭月娥隨後公佈了特區政府新一輪抗疫措施,表示日後特區政府將以“疫苗氣泡”為基礎,調整社交距離措施,包括放寬餐廳每桌人數上限及堂食時間。

  林鄭月娥具體指出,在餐廳員工已接種首劑新冠疫苗、食客必須使用“安心出行”的情況下,每桌可放寬至6人,堂食時間可延長至24時。之後若餐廳員工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相隔14天産生抗體後,加上所有食客接種了首劑疫苗,餐廳可劃出特定範圍,每桌最多可坐8人,宴會最多容納100人,堂食時間可延長至淩晨2時。當員工和食客均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相隔14天,每桌最多可坐12人。

  目前,香港所有社交距離措施仍會延長兩周至4月28日。特區政府指出,計劃本月底將“回港易”計劃由廣東省擴展至內地所有省市,合資格的香港居民經陸路或乘飛機回港,可豁免隔離檢疫。同時,特區政府也表示最快於五月中推出新的“來港易”計劃,合資格的內地居民或在內地居住或工作的外籍人士,來港均可豁免檢疫14天。

  特區政府稱,廣東省政府同意放寬跨境貨車司機在口岸的檢測限制。在已完成疫苗接種後,目前須每日接受檢測的跨境貨車司機可放寬至每3日一檢,此措施最快於本週實施。

  在海外地區來港人士的邊境措施方面,特區政府表示,,5月初將解除由英國登機來港的限制,只要持指定酒店預約證明等便可登機回港。在“旅遊氣泡”方面,特區政府透露正重新與新加坡政府商討,完成接種疫苗的市民才可按協議赴當地旅遊。

  在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探訪安排方面,特區政府表示將恢復有限度探訪,探訪人士完成接種兩劑疫苗14天后,探訪前有陰性的快速檢測結果就可以探訪。探訪的具體安排及細節將交由業界商討。(總臺記者 劉志敏 周偉琪)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