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國內閣批准修改《感染保護法》 聯邦政府可實施統一防疫措施
2021-04-13 17:50: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4月13日,德國政府批准修改《感染保護法》,以賦予聯邦政府更多權力來執行全國統一的防疫措施。

  修改後的法律規定,如果某地區每十萬人中的平均7天發病率連續3天超過100,那麼該地區將實施關閉商店、“宵禁”等嚴格的防控措施。此前,據媒體披露,具體措施包括只允許一個家庭與另個家庭的一個人會面,總人數不得超過5人;零售商店、劇院等須關門停業;餐廳只提供自取或外賣服務;“宵禁”時間為21時時至次日淩晨5時,急症病人和工作人員可以在此時間段外出。

  據悉,該法案需經德國聯邦議院審議通過後才能實施。此前,德國16個聯邦州可以自行規定防疫措施,各地措施難以統一,混亂不堪,導致德國近期疫情出現反彈。(總臺記者 余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