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媒:東京奧運會國內觀眾入場限制決定或在6月作出
2021-04-20 19:35: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日本《每日新聞》當地時間20日獨家報道稱,據相關人士透露,東京奧組委將推遲至6月再作出東京奧運會國內觀眾入場限制的決定。東京奧組委將在本月末召開的東京奧運會五方會議上提出該建議。

  東京奧組委在3月宣佈東京奧運會不接待海外觀眾後,原計劃在4月內對國內觀眾人數上限做出判斷。由於近期變異新冠病毒引發日本疫情的再次反彈,東京奧組委認為很難在4月內得出結論。

  此前,大阪府已于20日要求日本政府發佈第三次緊急事態宣言,東京也在做同樣的準備。

  去年12月,日本政府、東京都以及東京奧組委發佈的關於東京奧運會防疫措施“中期總結”中明確提出,東京奧運會觀眾人數將參考國內其他體育賽事的上限標準來確定。然而,如果緊急事態宣言持續實施至5月“黃金周”之後,當局在緊急狀態下難以作出相關決定,因此不得不推遲至6月。

  目前,東京都等多地正在實施的是準緊急狀態下“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在相關措施要求下,職業棒球等大規模活動的觀眾人數被限制在5000人以下。如按目前狀況來判斷將對奧運會的舉辦不利。

  東京奧組委相關人士表示,大幅限制觀眾人數的情況下,必須對持票人進行再次抽籤,因此推遲到開幕前一個月再做決定已是極限。

  圍繞東京奧運會觀眾問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3月曾表示,“為考慮5、6月的動向,有必要敞開大門”,意即儘量推遲判斷時間。而東京奧組委此前因擔憂影響運營籌備,一直強調將在4月做出判斷。(總臺記者 周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