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後來居上逆轉奪冠:廣州飛碟射擊隊 小將射落第2金

2018-07-20 09:36:51|來源:廣州日報|編輯:趙宇靜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通訊員 景澤庚、王敏) 昨天,廣東省運動會射擊(飛碟)項目進入第3個比賽日。廣州飛碟射擊隊再傳捷報,在男子飛碟雙多向150靶項目中,憑藉20歲小將馬一民的出色發揮,隊伍拿下第2枚金牌。

  在當天上午進行的資格賽中,馬一民穩紮穩打,不急不躁,資格賽以109中排名第一,進入決賽。

  決賽異常激烈,馬一民在前10發子彈落後3中的情況下,放下心理包袱,敢打敢拼,把實力完美發揮出來,後來居上。

  金牌爭奪戰中,馬一民與來自東莞的劉子傑比分緊咬,比賽多次出現平分。關鍵時刻,馬一民沒有手軟,最終,他以60比54戰勝對手,一舉拿下金牌。劉子傑獲銀牌,韶關隊的黃俊傑獲得第3名。

  據廣州飛碟射擊隊領隊羅偉清介紹,馬一民于2016年底入選廣州隊,曾獲得2017年廣東省射擊錦標賽冠軍、2017年廣東省青少年射擊(飛碟)冠軍賽冠軍。“這名隊員的基本功很紮實,這次比賽的開場沒有發揮出真實水準,主要是沒有很好地化解壓力。隨著比賽深入,他很好地控制住情緒,按照教練員的安排,一槍槍追回來,很好地完成了任務。”羅偉清説。

  據了解,去年國際奧會對飛碟射擊項目進行了調整,奧運會取消了雙多向項目,但世錦賽、亞運會仍然保留該項目。未來,馬一民也會考慮轉練其他項目,他的職業生涯將伴隨夢想延續下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