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死磕!莫德斯特上訴國際體育法庭仲裁 權健或吃虧?

2018-12-17 09:02:30|來源:體壇週報|編輯:喻露

  回到老東家德國科隆俱樂部的莫德斯特近日因為“家事”暫離球隊,但莫德斯特否認他的這次離開與天津權健的糾紛有關。據近日德國媒體《科隆標準晚報》報道稱,在國際足聯確認莫德斯特單方面解約權健無效後,“大模特”又起訴到了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鋻於CAS適用的是瑞士法,該法庭的仲裁結果很可能對權健方面不利。

  近日,重返科隆的莫德斯特暫時離開了科隆,沒有隨隊繼續進行訓練。雖然國內輿論普遍分析認為,莫德斯特這次的暫離與他與權健的仲裁糾紛有關。但莫德斯特卻對此予以否認,法國前鋒給出的説法是他因為家事暫離,為了“比足球更重要”的事情。

  因為與權健的糾紛,莫德斯特在今年夏天不辭而別後始終沒有找到登場踢球的機會。不久前權威媒體報道稱,在大約一週前,國際足聯判決莫德斯特有對天津權健的求償權,因為天津權健拖欠了莫德斯特26萬歐元左右的薪資,國際足聯認可天津權健應該支付這筆錢。但是,FIFA規定是俱樂部拖欠球員兩個月工資以上,球員可以要求單方面解約。可權健對莫德斯特26萬歐元的欠薪款相對於莫德斯特800萬歐元的年薪來説,完全達不到法國人單方面解約的標準。故而FIFA最終判定莫德斯特單方面提出與權健解約無效,並註明“沒有正當理由”。

  對於國際足聯的仲裁結果,顯然對莫德斯特的職業發展都將有重要的不利影響。對於這一仲裁結果,莫德斯特顯然並不服氣。日前,法國前鋒又上訴到了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希望CAS判斷其單方面解約權健有效。

  目前,莫德斯特的委託律師已經對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仲裁方式有了充分的了解。由於CAS適用的是瑞士法,根據瑞士法的有關規定,一旦職業俱樂部拖欠運動員薪資,職業運動員就可以當即單方面宣佈解約。不過據德國媒體分析,一些業內人士目前表示,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使用的瑞士法,與國際足聯的相關仲裁規定,哪一個屬於層級更高的“上游”法律,是決定莫德斯特與權健糾紛最終結果的關鍵因素。

  所以從理論上來説,由於做出仲裁適用的法律不同,在此次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就莫德斯特糾紛做出的仲裁結果,有可能對權健俱樂部不利。

標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