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澳網再現歷史之戰 焦科維奇淘汰特松加

2019-01-18 08:24:40|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墨爾本1月17日電(記者郝亞琳、岳東興)同樣的賽場,同樣的對手,時隔11年,同樣的結果再次上演。

  當地時間17日晚,澳網頭號種子焦科維奇和法國名將特松加的對決在中心球場舉行。3:0的比分,讓特松加再次惜別澳網賽場,也讓焦科維奇向著史無前例的賽會“七冠王”又邁進了一步。

  儘管這場比賽只是2019年澳網男單的第二輪,但羅德·拉沃爾球場內座無虛席,大家都想看看這兩個老對手在澳網賽場的又一次重逢。

  2008年澳網,焦科維奇與特松加第一次交鋒,一個是淘汰了當時如日中天的費德勒的希望之星,一個是將“紅土之王”納達爾掃地出門的當屆最大“黑馬”。最終,塞爾維亞人以一場3:1的勝利拿下了自己的第一個大滿貫冠軍。

  此後,焦科維奇和特松加21次交手,焦科維奇15勝6負佔據了絕對優勢。雖然在2010年澳網,特松加成功復仇,在半決賽淘汰了焦科維奇,但法國人依然未能捧杯,在大滿貫賽場上也始終未能創造比2008年亞軍更好的戰績。

  如今,焦科維奇已是世界第一,特松加卻因為傷病和狀態低迷只能憑藉外卡參賽,但這並不影響他們為觀眾奉獻一場精彩的比賽。

  第一盤剛開始,焦科維奇就先聲奪人,以40:15拿下首局。特松加也順利保住了自己的第一個發球局。隨後,兩人互有破發,但焦科維奇技高一籌,以6:3拿下首盤。

  第二盤的爭奪明顯激烈起來。在兩人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前三個發球局後,焦科維奇在第七局迎來了機會。特松加連著出現3個非受迫性失誤,丟掉了這一局,焦科維奇4:3成功破發。兩個人又各自保發一局後,特松加成功破發,將比分追到了5:5。接下來是特松加的發球局,兩人展開拉鋸戰,三次打成40:40。隨著特松加反手削球下網,關鍵一局宣告結束,焦科維奇6:5佔得先機。最後一局,塞爾維亞人沒有給特松加機會,一分未失,乾脆利落地結束了第二盤的爭奪。

  第三盤,比賽的勝負已沒有懸念。焦科維奇兩度讓特松加在一局之中一分未得,最終以6:4拿下決勝盤。

  面對勝利,焦科維奇並未展現出特別的激動與喜悅。他雙手高舉,向賽場觀眾致意。法國人雖然再度鎩羽而歸,也得到了現場觀眾同樣熱情的掌聲和支持。

  “他是我最偉大的對手之一,傷病影響了他的排名。我們之間的歷史較量讓今晚的比賽更有分量,也讓我更專注。”焦科維奇説。

標簽:澳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