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李娜:希望我能激勵青少年選手“勇敢前行”

2019-01-22 11:19: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大勇):當地時間1月21號,國際網球名人堂宣佈2019年入圍者為李娜、皮爾斯和卡費爾尼科夫等三位退役名將。入圍名人堂是網球運動員所能獲得的最高榮譽,代表著入圍者為網球運動做出的突出貢獻。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李娜希望她的成績能吸引和激勵更多的青少年選手從事網球運動。

李娜(前排左二)與澳網元老賽網壇名宿合影

  21號下午,李娜亮相久違的澳網賽場,身穿白色外套,藏青短裙,頭髮盤起,顯得清爽大方。按照國際網球名人堂的入圍資格,球員只有在退役五年後才有資格入圍,而李娜今年退役剛滿五年就入圍,彰顯了國際網球界對她的充分肯定。不過,李娜看上去並沒有特別興奮,但心情還是很不錯,作為目前亞洲唯一入選的選手,李娜希望自己的經歷給更多人帶來激勵:“應該是所有球員比大滿貫更夢想的一刻,希望通過這件事可以鼓勵到更多青少年球員,推動中國網球發展得越來越好。”

  李娜認為,網球改變了自己的人生,經歷困境和傷病,再次崛起,獲得了法網和澳網冠軍,使她人生達到了一定高度。她願意更多的人來參與體育,體驗網球;“與中國人口相比,我們從事網球的人口比例太小,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參與,感受到體育和網球帶給他們不同的人生體驗。”

  2014年獲得澳網冠軍後,李娜同一年因為傷病退役。此次,李娜重返澳網,除了參加各類活動,還與前女單世界第一的比利時名將克萊吉斯特搭檔,參加澳網元老賽,李娜感嘆,此前風風火火的女將們,現在眼睛裏只有孩子的成長,感覺像進入了中國家長群:“元老賽之前,大家都在更衣室聊天,不像以前聊的下一站去哪兒,計劃是什麼,所有聊天都是我們的孩子怎麼樣,大家都是媽媽了,聊到自己的很少了。”

  在國際網球界,成為名人堂成員是一項崇高榮譽,此前僅有254人入選。22日晚,在墨爾本羅德拉沃球場澳網比賽之前,賽會方將為入選球員舉行一場“登堂入室”的特別典禮。正在本屆澳網賽場拼搏的中國選手張帥認為,正是由於李娜的奪冠,網球運動在中國得以迅速普及並激發了青少年投身網球的巨大熱情:“她的成就,不僅是對她自己,對中國,對亞洲,都是鼓舞。所以現在,網球在國內如此火熱,如此多小朋友學習網球,很多家庭熱愛網球,跟李娜等球員的努力是分不開的。”

標簽:李娜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