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要去演戲的波什,淡去的03一代

2019-02-15 07:07:45|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位中閣

  因為血栓和熱火撕了幾年的波什終於和這個世界和解,他心平氣和地承認了自己的職業生涯即將結束。有趣的是,他準備接受表演和歌唱方面的訓練,進軍娛樂圈。

  回首一看,他所代表的03選秀白金一代,現在幾乎都已退役。大家的命運交織在一起,精彩得像一場戲。

  那一年的狀元現在依然是聯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已經是一個傳奇。關於傳奇,我們不需要再描述更多。有些讓人悲哀的是那年的探花“甜瓜”安東尼,現在他已經在NBA無球可打,也在準備退役。

  選秀第5名韋德,明確表示這是自己的最後一個賽季,他在輾轉一圈之後,“終老”于最初選中他的熱火。第7名是當年讓球迷大呼“公牛中興”的辛裏奇,在2016年之後他就再也沒有打過NBA,他甚至從未正式宣佈退役,就這樣泯然眾人。

  當然,同時代的大多數人都正式宣佈了自己的離開:米利西奇、TJ·福特、迪奧、卡曼、莫·威廉姆斯……這些名字,都給我們的NBA回憶留下過光輝的瞬間。

  轉型教練最成功的,是一位二輪秀:當年次輪第3位的盧克·沃頓,現在湖人的教練——儘管他的帥位顯得不穩。還有人在CBA打拼,馬齊·蘭佩,這位當年在新世紀為球迷初識的外援,這個賽季在吉林打得非常棒。

  還有一個名字,或許讓人有些觸動,那就是薛玉洋。他在2003年的次輪第28位被小牛選中——去年,他以NBL球員的身份退役。

  無論是選秀大會上的閃光燈、球場上的風光,還是訓練場和傷病的艱辛,這一切,最終都會變成回憶。(記者 黃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