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納達爾談膝傷:硬地比賽太傷身 不想退役一身病

2019-03-19 09:21: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位中閣

  央視網消息: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半決賽,納達爾宣佈因膝蓋傷勢復發退賽,讓第39次費納決化為泡影。針對是否因為硬地賽事過多而經常膝蓋受損的問題,納達爾提到每年都有太多的硬地比賽,而網球比賽比其他任何運動的場地都要硬,自己可不想到了40多歲時走路蹣跚。對於納達爾的表態,穆雷的母親點讚支持。   

  實際上納達爾是在與卡恰諾夫的1/4決賽中突然膝蓋受傷的,但經過一天的休息調整後依然沒有明顯的好轉跡象,最終只能無奈退賽,也順帶退出本週開始的邁阿密大師賽,直接飛回歐洲備戰四月份的蒙特卡洛大師賽。  

  納達爾的職業生涯一直與膝傷為伴,過多的硬地比賽讓他的膝蓋承受了巨大的壓力,對於這一點納達爾也是直言不諱,“或許每年巡迴賽有超過1100場的硬地賽事,比其他任何場地都多,現在的問題事,只要我提及這方面的問題,就好像我只會抱怨場地一樣,實際上我在職業生涯早年時也是這麼説的,沒有任何運動在最高等級的競爭中,是像網球這樣要在這麼硬的場地上做這麼激烈的移動的。”  

  納達爾直言自己很喜歡打硬地比賽,但身體卻不那麼適合,“我認為許多球員也喜歡打硬地,但他們的身體同樣不喜歡,我這麼説不是為我自己,我沒有要求多打一些紅土比賽,完全不是這麼回事,當然我知道我説了也沒有,巡迴賽的賽程不會有任何改變,如果再過幾年,15年甚至是20年,能找到對身體更軟一點的場地那就最好了。在納達爾看來,球員退役後還是要做一個普通人,誰也不想帶著嚴重的傷病退役。

  雖然現在運動醫學發展很快,球員的職業生涯比過往要場,但納達爾認為這並不是一個概念,“這無關運動壽命的長短,應該去看看球員到底受了多少傷,有多少球員髖關節受傷做了手術,還有更多的膝蓋、腳踝以及各種關節的傷病,或許現在我們還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但可能會在45歲時付出代價就非常糟糕了,有時我看到一些前輩在身邊走過時,感覺真是難受。”   

  或許是納達爾提到髖關節手術,正在術後康復的穆雷的母親,也轉發了納達爾的採訪原文,就寫了三個字“説得好。”此前穆雷表示如果自己的髖部可以允許自己繼續打網球且沒有疼痛,那麼他就可以繼續享受這項運動。

標簽:納達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