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中國田協嚴懲波士頓馬拉松造假選手 3人被終身禁賽

2019-04-19 09:13:5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4月18日電 18日,中國田徑協會發佈了“關於對2019波士頓馬拉松成績異常的中國籍選手吳兆峰、趙寶瑩和張建華的處罰”的通知。三名中國籍選手因違反參賽規定,且事後拒絕與田協溝通,將被處以終身禁止參加中國境內馬拉的處罰。

  “吳兆峰和趙寶瑩偽造國內參賽成績參賽,張建華私自轉讓號碼布違反參賽規則。由於該事件在社會上對中國造成不良影響,而田協向本人了解情況時,三人拒絕溝通,鋻於以上情況,中國田徑協會對以下三人處以終身禁止參加中國境內舉行的馬拉松及相關運動賽事的處罰。”中國田徑協會這樣寫道。

圖片來源:中國田徑協會。

  北京時間16日淩晨,2019年波士頓馬拉松落下帷幕。賽後,一位中國跑者通過社交網絡炫耀,聲稱其好友代她參加了今年的波馬賽事。這則微博迅速引發跑友聲討,也讓人聯想起此前“近百人波馬報名作弊”的消息。

  獲取波馬參賽資格的方式有兩種,其中之一是通過慈善名額或贊助商名額。據了解,國內一些旅行社或體育機構會通過慈善募捐或從贊助商處購買來獲得參賽名額,而這也變成一些跑友參賽的“捷徑”。

  除這種方法之外,想要獲得波馬資格,就要達到賽事組委會規定的成績要求。波士頓馬拉松作為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單項賽事,是六大滿貫賽事中唯一一家設有成績限制的賽事。組委會以年齡、性別劃分不同組別,每個組別都對成績有一定的要求,只有參賽者的成績達到波馬要求,才能獲得報名資格。比如今年的18-34歲年齡段,女跑者的成績要在3小時35分之內,男跑者為3小時5分。對於多數業餘跑友來説,這個成績可望而不可及。

  然而,在達到報名要求之後,也不是每一名跑者都能出現在賽場上,報名成績越好的跑者,將越優先獲得錄取資格。極高的賽事門檻,讓一部分跑者動起了歪腦筋,也成為一些機構獲利的途徑之一。

  “造假參賽”是披著馬拉松的外衣對體育精神的褻瀆。這些違規者對馬拉松文化缺乏足夠尊重。如此鬧劇既傷害了這項運動的文化根基,也傷害了廣大中國跑友的形象。

  中國馬拉松正處於成長階段,應珍惜來之不易的健康環境與形象,推動其有序發展。而這,需要每一位跑友的共同努力。(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