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孫楊再談世錦賽風波:用最好的成績回應他們

2019-09-16 10:23:42|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9月16日電 在近日播出的一檔綜藝節目中,中國泳壇名將孫楊再度談起了不久前游泳世錦賽上遭遇國外運動員拒絕合影、握手事件。他再度重申,不禮貌的行為是對個人和國家的不尊重,並回應稱:“用最好的成績去回擊他們。”

  今年7月份舉行的游泳世錦賽上,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賽中,孫楊以3分42秒44奪冠,實現了該項目世錦賽的四連冠。但是在賽後的頒獎儀式上,獲得銀牌的澳大利亞選手霍頓拒絕登上領獎臺與孫楊同框合影。

  接下來的比賽中,英國選手斯科特也效倣霍頓的做法,他在200米自由泳的頒獎儀式上,不僅拒絕合影還慫恿俄羅斯選手一同無視孫楊。

  這還沒完,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預賽結束後,還在水裏的孫楊主動向池邊的巴西選手伸出手臂,對方卻沒有與他握手,而是在對視了一眼之後選擇起身離開。

  談及兩個月前的風波,孫楊認為沒有必要在意這些東西,“其實他們的目的就是為了影響我,我能做的就是去樹(立)好自己的心態。”他表示不禮貌的行為不僅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自己的國家,且也違背了奧林匹克精神。“賽場上還是用成績説話,用最好的成績去回擊他們。”

  早在游泳世錦賽期間,國際泳聯就早已對霍頓和斯科特的行為發出警告。而在國際泳聯新的規則之下,如果運動員冒犯對手或觀眾,可剝奪其獎牌。

  此前,澳大利亞奧委會也警告其代表隊運動員,不允許他們在明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上,重演游泳運動員霍頓在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頒獎儀式中,拒絕登上領獎臺的一幕。(完)

標簽:孫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