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即將在武漢舉行 發揚奧運精神、展現軍事特色

2019-10-14 11:3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晉):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於10月18日在中國湖北武漢舉行。賽期十天的本屆軍運會,將集中呈現獨特的軍事體育項目魅力和“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併為各國軍隊搭建增進友好交流的平臺。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共設置射擊、游泳、田徑、籃球等27個大項、329個小項。其中,空軍五項、軍事五項、海軍五項、定向越野和跳傘五個項目為軍事特色項目。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運會執委會辦公室主任郭建中此前介紹:“它的特點就是軍事項目的比賽,比如像我們的軍事五項、海軍五項、空軍五項、定向越野和跳傘,也包括水上救生,這些項目都是源於部隊的實戰,來源於部隊的訓練,具有鮮明的軍隊特色。如果説魅力的話,軍運會最大的魅力就是有軍事特色的比賽項目。”

  世界軍人運動會是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辦的全球軍人最高規格的大型綜合性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屆。據統計,本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有超過100個國家的軍人運動員參賽,除了僅次於奧運會的賽事規模,目前軍運會的競賽水準也普遍達到了“奧運級別”。據中國軍事體育訓練中心八一游泳隊副隊長兼教練賀慈紅女士介紹,由28名運動員組建的本屆軍運會中國游泳隊將參加47個項目的比賽。

  “像巴西隊、法國隊、波蘭隊和意大利隊,這次來的運動員我按照報名成績核實了一下,有56位參加過剛剛7月份舉辦的游泳世錦賽的隊員,對我們的挑戰還是蠻大的,(他們)都是現役的。有像去年國際軍體比賽露過面的,還有很大一部分我們也沒有見過的(運動員)。”

  在競爭激烈的賽場,世界軍人運動會不僅僅將彰顯“更高、更快、更強”的體育精神,同時還是和平時期各國軍隊展示實力形象、增進友好交流、擴大國際影響的重要平臺。軍運會執委會辦公室主任郭建中表示,本屆武漢軍運會,中國將 擴大‘朋友圈’:“軍運會是世界軍人的‘奧運會’,前六屆我軍獲得獎牌總數四次第二名、兩次第三名的成績。本屆軍運會,我們將秉承‘體育傳友誼’的理念宗旨,尊重對手、研究對手、學習對手,賽場上切磋技藝、公平參賽,賽場外交流文化、增進友誼,擴大我們的‘朋友圈’。”

  1948年,比利時、丹麥、盧森堡、法國、荷蘭共同發起創辦了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此後,該組織不斷發展壯大,並最終促成了于1995年在意大利羅馬成功舉辦的首屆世界軍運會。本屆武漢軍運會之前,世界軍運會還分別在克羅地亞、意大利、印度、巴西和韓國舉辦過。

  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副主席王一江表示,秉承著“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賽理念,中國立志為世界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軍運盛會,成為國際軍體歷史上的里程碑。

  “這四年來我和我的戰友們,從頂層設計、統籌規劃,到具體的每個任務分支領域,從競賽編排,食宿、交通、安保、醫療到信息服務,我們方方面面都是反復地推敲論證,反復地演練,就是為了確保萬無一失。所以我相信我們通過四年來的努力,我們到最後能夠實現之前向國際許諾的那樣:向世界奉獻一屆精彩絕倫的世界和平體育盛會,成為國際軍體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