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孫楊聽證會15日開庭 風波最終落定或仍有待時日

2019-11-15 08:57:59|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1月15日電(王禹)北京時間11月15日,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暴力抗檢”案的聽證會將在瑞士蒙特勒進行。據悉,本場聽證會將長達10個小時55分鐘,這場關於備受矚目的風波也即將進入最後階段。

  今年1月,有外媒發佈報道稱孫楊去年因在賽外反興奮劑檢查中與檢測人員發生衝突,或面臨終身禁賽。當日,孫楊委託律師發表聲明,表示該報道失實,第三方興奮劑檢測機構IDTM(國際興奮劑檢測與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員在檢查過程中存多項違規操作。

  其中包括,無法提供IDTM對此次檢查的授權文件、無法提供反興奮劑檢查官資格證明等違規操作,工作人員還在檢查報告中虛假陳述捏造孫楊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事實,並將不實報告提交至國際泳聯。

  除此之外,律師聲明中也明確指出,去年年底,國際泳聯就此事舉行13個小時的聽證會,“認定孫楊不存在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的行為。”

  中國泳協隨後也發佈公告認定報道失實,並公開了國際泳聯反興奮劑委員會對該案件作出的説明。而國際泳聯在其官網發佈聲明,表示根據相關條例和裁決,國際泳聯無權再對孫楊案件發表評論。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就此事向CAS(國際體育仲裁庭)提起上訴。

  世錦賽開賽前夕,世界知名游泳專業網站《SWIM SWAM》曾刊發消息,稱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上訴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孫楊暴力抗檢一案的聽證會,將在9月份舉行。孫楊的律師團隊隨即發表聲明表示,要求聽證會向公眾開放,以求公開透明,證明自己的清白。

  儘管在光州游泳世錦賽期間,這一事件逐漸發酵,並多次出現不和諧一幕,但這場聽證會依然被延期舉行。CAS稱,“由於個人原因,一方已經請求延期舉行聽證會,其他各方同意並接受了這個要求”。經過多日的沉澱,聽證會的舉行時間最終確定在11月15日。

  孫楊對此前的“拒檢風波”公開回應。他表示監控視頻記錄下了一切,一切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與此同時,孫楊也通過個人社交媒體平臺針對此事發聲: “期待在世人面前證明我的清白,讓我排除一切干擾和雜音,心無旁騖地投入我最熱愛的游泳事業。”

  隨著舉行時間的日益臨近,關於這場聽證會的更多細節得以披露。北京時間13日,CAS公佈了聽證會的具體流程。聽證會的會場將於當地時間11月15日上午九點零五分(北京時間下午四點零五分)正式開庭。

  庭審過程中,起訴方和應訴方將交替展示證據、宣讀證詞和展開各自的辯護。由於庭審時間較長,過程中將有兩次休息時間和一次午飯時間。孫楊將在當地時間晚上八點(北京時間11月16日淩晨三點)做最後發言,整個聽證會將在晚上八點結束。

聽證會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聽證會允許媒體及公眾進入現場旁聽,總人數限定在200人以內,與此同時,整個過程也將通過CAS官方網站進行直播。這也是CAS裁決運動員案件的歷史中,第二次出現公開開庭審理。

  不過,聽證會結束後並不會立刻宣佈任何決定,來自意大利的弗拉蒂尼、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指定的索比奧托,以及孫楊方指定(國際泳聯認可)的桑茲3名仲裁員組成的仲裁小組將在聽證會後開始審議並準備一份仲裁裁決,闡明其決定及其理由,結果將在晚些時候公佈。

  此外,CAS還在官方通告中表示,此次判定並非真正的終審,雙方仍可以在30天內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上訴。因此,即便是國際體育仲裁庭宣判的結果,也並不能為這一次的爭議畫上最終的句號。想要整個事件最終落槌,仍需耐心等待。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孫楊的委託律師張起淮在出發瑞士之前表示,儘管現在還不能透露太多,但是他們有信心在聽診會上還原此次事件的真相併為自己的當事人贏得訴訟。已經抵達瑞士的孫楊也回應道:“陽光總在風雨後。”(完)

標簽:孫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