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國際射聯世界盃總決賽 “媽媽選手”張靖婧奪金

2019-11-21 08:24:46|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福州11月20日電(記者肖世堯 吳劍鋒)20日,2019國際射聯步手槍世界盃總決賽繼續在福建莆田進行。在産女後復出的中國名將張靖婧以37中的成績,時隔4年再次奪得女子25米手槍比賽冠軍,幫助中國隊收穫在本屆賽事的首枚金牌。

  現年30歲的張靖婧曾在2015年、2013年兩奪世界盃總決賽女子25米手槍冠軍並在2016年裏約奧運會獲得第四名。此後因懷孕産女,張靖婧一度告別射擊場。本屆賽事也是她在2018年12月恢復訓練後的首次世界盃總決賽。

  當日比賽中,張靖婧開局10槍稍顯慢熱,在8名選手中排名第6。隨後她在第三輪、第四輪先後打出5中5、5中4的好成績,成功躋身第一集團。

  最後兩輪,張靖婧保持穩定發揮打出8中的成績,而韓國選手金敏貞只有4中。張靖婧因此得以與對手拉開差距,以37中奪得冠軍。金敏貞憑藉33中的成績奪得銀牌,德國選手莫尼卡·卡什以29中獲得銅牌。

  “能奪冠很驚喜很意外,自己就是一發一發去打,踏實一點,最後怎麼樣是最後的事情。”張靖婧説。作為一名福建籍選手,主場作戰的張靖婧將勝利歸功於比賽場地。“我從一開始選拔賽入選國家隊的時候,就是在這靶場。感覺就是天時地利。”

  這位“媽媽選手”坦言,成為母親後參加比賽的感覺和之前不一樣了。“小孩已經14個月了,我們現在是一起作戰,更有愛了。老公和孩子給我的鼓勵和支持可能是最重要的。”

  2016里約奧運會,張靖婧距離領獎臺僅一步之遙。當談及對於2020東京奧運會有何期待時,張靖婧表示將繼續專注自我。“沒有想過多的結果,盡力而為。”

  此外,另外一名中國選手林月美在資格賽中排名第一,但她在決賽中發揮不佳,獲得第七名。世界第一、裏約奧運會該項目冠軍安娜·克拉卡奇獲得第五名。

  根據國際射聯規則,女子25米手槍決賽不計算環數,而是規定9.7環及以上為“中”,低於9.7環為“不中”。第四輪後,每一輪比賽都會淘汰一名排名墊底的選手,並據此進行排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