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女排超級聯賽:天津隊奪冠
2022-01-06 10:22:48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1月5日,天津渤海銀行隊球員慶祝比賽勝利。

  當日,在廣東江門舉行的2021-2022賽季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冠軍爭奪戰第二場較量中,天津渤海銀行隊以3比0戰勝江蘇中天鋼鐵隊,從而以2比0的總比分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 楊植森 攝

  新華社南京1月5日電(記者王恒志)2021-2022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5日落幕,天津渤海銀行女排3:0擊敗年輕的江蘇中天鋼鐵女排,以2:0的總比分奪得冠軍。本賽季天津女排堪稱豪華之師,她們以全勝戰績衛冕,拿到隊史第14個聯賽冠軍。

  這是天津與江蘇連續第二年在決賽中相遇,但兩隊的“牌面”已今非昔比。引入國手袁心玥、劉晏含和強力外援瓦爾加斯的天津女排本賽季幾乎是無敵的存在。江蘇女排則進行了“大換血”,主攻張常寧手術休養,多位老隊員退役或轉會,一批二隊小隊員升上一隊,全隊平均年齡僅20歲。賽前江蘇隊主教練蔡斌也表示,決賽主要還是學習,希望年輕隊員能在學習的過程中放手一搏。

  在兩隊首回合交手中,天津女排3:0輕鬆拿下。第二回合較量依然懸念不大,25:10、25:12、25:20,天津女排連贏三局,拿到本賽季聯賽冠軍。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隊本賽季保持全勝,以絕對的統治力衛冕。

  三四名決賽中上海擊敗遼寧,山東、福建、廣東、深圳分列五至八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