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U型場地四站全勝 谷愛淩首獲國際雪聯世界盃水晶球
2022-01-10 09:13:5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舊金山1月8日電 中國選手谷愛淩8日在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世界盃美國猛犸山站奪得U型場地項目冠軍,同時以本賽季世界盃U型場地項目四站全勝的成績,獲得了象徵該項目賽季總冠軍的水晶球。

  1月8日,谷愛淩在頒獎儀式後手捧水晶球獎盃和猛犸山站冠軍獎盃留影。新華社發(李揚攝)

  這也是谷愛淩在運動生涯中首次捧起國際雪聯水晶球獎項。

  谷愛淩在8日的比賽中獲得了97.50的高分,國際雪聯在官方社交媒體賬號上將她當日的表現稱為“近乎完美”。

  在第一趟滑行中谷愛淩就斬獲了94.75分,儘管這一分數已足以奪冠,但在第二趟滑行中她進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動作品質,使分數達到驚人的97.50分。

  “驚喜本賽季U型池全勝!喜獲賽季首個水晶球!為今天成功完成迄今為止最好的一套U型池比賽動作感到興奮和驕傲!”賽後,谷愛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

  在猛犸山站獲得U型場地項目女子亞軍的是愛沙尼亞人西爾達魯,這名與谷愛淩在U型場地和坡面障礙技巧上進行著激烈競爭的年輕運動員得到了92.50分。銅牌則被美國人西格妮以87.75分收入囊中。

  另兩名中國選手李方慧和張可欣均進入決賽,其中李方慧憑藉86.25分排名第五。張可欣在第一滑中失誤,但在第二滑拿下了84.00分,位列第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