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王霜獨中兩元 中國女足首戰輕取中國台北
2022-01-21 09:38:20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1月20日,中國隊球員吳澄舒(左)與中國台北隊球員潘昕妤在比賽中拼搶。

  當日,在印度孟買舉行的2022女足亞洲盃A組比賽中,中國隊以4比0戰勝中國台北隊。

  新華社發(賈韋德·達爾攝)

  新華社新德里1月20日電(記者趙旭)2022年女足亞洲盃20日在印度孟買拉開帷幕。中國女足在當天進行的揭幕戰中4:0輕取中國台北隊,贏得小組賽首場勝利。

  本屆女足亞洲盃揭幕戰于當地時間20日下午3點30分打響,中國女足開場便呈現出良好的競技狀態。開場僅1分鐘,中國隊小將張琳艷就在對方禁區內製造一記點球,隨後王霜主罰一蹴而就。

  取得開門紅後,中國女足繼續在前場保持攻勢。第九分鐘,王珊珊禁區中路接高晨傳中後頭槌建功,皮球在擊中門柱內側後彈入球網,比分被改寫為2:0。

  面對實力明顯強于自己的中國隊,中國台北隊開場顯然有點被打懵,在連丟兩球後加強對中國隊球員的逼搶,上半場後半段比賽場面陷入膠著。

  下半場中國女足由姚淩薇和吳澄舒分別換下楊莉娜和張琳艷。第53分鐘,中國隊在前場打出漂亮配合。王霜在中路接球後在弧頂前向對方右路直塞,張馨心領神會插入禁區,推射再下一城,比分變成3:0。隨後中國隊依舊控制著比賽,第67分鐘張馨投桃報李,左邊路突破後一腳傳中直接打穿中國台北隊的後防線,王霜禁區內接球後抽射入網,將中國隊的領先優勢擴大至4個球。

  本場比賽中國台北隊沒有給中國隊造成太大威脅。從賽後技術統計來看,中國隊全場比賽控球率高達77%,並有9次射正球門。反觀中國台北隊,全場僅有的3次射門無一射正。

  拿下首場比賽後,中國女足隨後將於23日和26日分別對陣伊朗隊和東道主印度隊。當天晚些時候,同在A組的印度隊將與伊朗隊展開廝殺。2022年女足亞洲盃于1月20日至2月6日在印度舉行。12支參賽球隊共分為3個小組,中國女足與印度、中國台北和伊朗隊同在A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