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名人行:博物館裏讀文化 走進衚同看風景

2017-05-21 22:04: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

海外大V在首都博物館參觀,了解古今北京的發展歷程和文化。攝影:金近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章文君):5月20日,2017“絲路名人中國行” 暨“一帶一路 愛上北京”系列活動啟動第三天。當天上午,參訪團走進首都博物館、故宮,領略北京歷史文化,下午一行人來到北京的煙袋斜街、荷花市場,乘坐人力三輪車,穿梭在老北京衚同裏感受這裡老北京人的生活氣息。

  來自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的中文系副教授納賽爾·阿卜杜拉法塔赫在參觀完首都博物館後告訴記者,此行他了解到不少有關於中國文化的信息,特別在首都博物館裏,基本上看到了老北京人的生活全貌。“由此我了解到老北京是什麼樣的,特別是老北京的家庭,有爺爺奶奶,父母姑姨,一代一代住在一起。這其實也體現出中國的家庭特色,是以家庭為核心而不是個人為主。這是和西方國家很不一樣的地方。”

  當天下午,參訪團一行乘坐人力三輪車,穿梭在北京衚同兒,聽著悅耳的車鈴,體驗著北京初夏的愜意。《俄羅斯報》遠東分社資深記者安娜·邦達連科説,“坐人力三輪車的感覺挺好,因為這能夠展現北京民俗,很希望能夠一直保存下去,不僅作為旅遊項目來吸引遊客,同時也讓大家看到和體驗到老北京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