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河南有兩次降水天氣過程 繼續享清涼

2017-07-31 14:12:32|來源:鄭州晚報|編輯:萬慶麗

  鄭州晚報訊:降雨過後,天氣涼爽。本週,我省依然有雨,局部地區有大雨,預計溫度接近常年同期。

  從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我市大部分地方都出現降雨,只有個別雨量站顯示沒有下雨。其中登封市區降雨量達到101mm,排在全省第七名。全省降雨量前三名是開封縣農業局(143.8mm)、內鄉縣大龍村(112.9mm)、欒川縣龍峪灣(112.6mm)。

  省氣象臺消息稱,本週有兩次降水天氣過程,週二到週三(8月1到2日),我省東部、東南部多雲間陰天,部分地區有陣雨、雷陣雨,局部地區有大雨,雷雨時伴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其他地區多雲。週末(6日)前後,我省北部多雲間陰天,部分地區有陣雨、雷陣雨,其他地區多雲。

  預計全省周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偏少。周降水量:全省5~30mm,東部、東南部局部30~60mm。

  副熱帶高壓東退南壓,前期的高溫悶熱天氣明顯緩解,預計本週全省周平均氣溫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氣溫:西部山區24℃~26℃,其他地區27℃~28℃。周內極端最高氣溫:全省35℃~37℃,部分地區38℃左右。

  鄭報融媒記者 王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