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連續梁重萬噸 歷時27天農業路高架順利跨過京廣鐵路

2017-09-11 11:15:48|來源:鄭州晚報|編輯:萬慶麗

【頭條列表】混凝土連續梁重萬噸 歷時27天農業路高架順利跨過京廣鐵路

  鄭州晚報訊:記者9日從通號(鄭州)電氣化局鄭州鐵路工程有限公司獲悉,作為農業快速路鐵路代建段重要節點之一,農業路高架上跨京廣鐵路營業線順利實現安全跨越並精確落梁到位。

  農業路跨京廣鐵路為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梁,寬57.5米,高2.4米,重約1萬噸,採用左右分幅、單箱六室斷面設計。設計採用柔性拖拉法頂推法施工,總頂推距離106米,跨營業線頂推距離40米,重量及幅寬均屬國內首次。

  這次頂推作業從今年8月8日10時開始,歷時27天,經過要點封閉施工和慢行連續頂推,于日前順利實現繁忙鐵路幹線的安全跨越。

  農業路跨京廣鐵路連續梁特點是斜交、寬幅、多點、多滑道連續頂推,且梁體偏載、重量不對稱,對頂推精度控制、糾偏控制、點內頂推連續性控制提出了新的工藝要求,施工難度大、系統性組織要求高。施工方積極應戰、全力以赴、緊盯現場、卡控關鍵,順利完成了這次節點施工任務。鄭報融媒記者 冉小平 通訊員 李琳 文/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