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河南全省大部地區將迎小雪或雨夾雪

2017-11-28 09:41:09|來源:鄭州晚報|編輯:萬慶麗

【頭條列表】今夜河南全省大部地區將迎小雪或雨夾雪

人民公園,枝頭金黃的銀杏葉。

【頭條列表】今夜河南全省大部地區將迎小雪或雨夾雪

人民公園,晨練的老人在美麗的法桐下拍照。

【頭條列表】今夜河南全省大部地區將迎小雪或雨夾雪

人民公園南門,最美的銀杏大道。

  28日~29日,受冷空氣影響,全省大部分地區將迎來一次“大風+降溫+雨雪”的天氣過程。記者從省氣象臺了解到,新的一股冷空氣將於29日白天抵達我省,受其影響,29日下午到後天,全省自北向南先後轉東北風4到5級,氣溫較前期下降6℃到8℃。

  週三前後我省有一次大範圍降水過程

  根據省氣象臺發佈的預報顯示,本週三前後我省有一次大範圍的降水天氣過程,我省北中部大部分地區將出現雨夾雪或小雪天氣,氣溫降幅明顯。

  週二夜裏,全省多雲轉陰天,西南部、南部部分地區轉小雨。

  週三,全省陰天,南部、東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夜間轉雨夾雪)。其他大部分地區有小雪或小到中雨夾雪。

  週二夜裏到週三,受冷空氣影響,全省偏北風4~5級,最高氣溫較前期下降7℃~9℃。

  週四,東南部小雨或雨夾雪停止轉多雲。其他地區陰天轉多雲。

  鄭州市:29日,多雲到陰天。28日夜裏到29日,受冷空氣影響,偏北風4級左右,氣溫較前期下降。

  氣象部門提醒,我省氣溫“急升驟降”並伴隨雨雪天氣,提醒大家注意關注天氣預報,及時增添衣服,以免著涼感冒。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第一場雪最危險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第一場雪最危險!是因為你還抱著平時行車心態和速度去通行高速公路橋梁、涵洞、立交橋匝道路面,卻忘了剛下雪時這些地方因不接地溫會形成一層冰雪“薄膜”最危險,極易發生車輛側滑事故。

  鄭報融媒記者 谷長樂 張玉東/文 馬健/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