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機場舉行2017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多部門參與

2017-12-08 11:52:49|來源:大河報|編輯:萬慶麗

【河南在線列表】鄭州機場舉行2017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多部門參與

乘客緊急“逃生”

【河南在線列表】鄭州機場舉行2017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多部門參與

飛機“起火”,各部門參與救援。

    大河報訊:鄭州機場,一架從上海飛往鄭州的航班在落地階段,左側發動機“冒煙起火”,落地“偏出跑道”。隨即,鄭州機場啟動應急救援預案,一場多部門參與的救援行動就此展開……昨日上午9時許的這一幕,其實是鄭州機場正在舉行的2017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12月7日上午,鄭州機場停機坪警笛大作,消防、急救等數十輛車停在一架發動機冒煙起火的波音飛機旁邊,機上旅客在機組人員的引導下從應急滑梯魚貫而出,消防隊員快速撲滅了明火並攜帶熱成像儀上機搜救旅客,警察設立了警戒圈隔離處置區域,醫護人員劃分了檢傷分類區、醫療救治區等區域有條不紊地救治受傷旅客。

    這一幕是鄭州機場正在舉行的2017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演練模擬的是一架從上海飛往鄭州的飛機,在鄭州機場落地階段左側發動機冒煙起火,落地偏出跑道。在完成滅火處置、旅客轉移、事故初步調查、殘損航空器搬移後,機場方面立即組織相關單位開展救援現場恢復工作,確保跑道、滑行道符合運行標準。

    與以往演練不同的是,此次演練是鄭州機場在2016年邁入“雙跑道、雙航站樓、多機坪、多貨站”運營新階段後的首次綜合性應急演練,特別使用了真實飛機參演,施放應急滑梯疏散旅客,還啟動了單跑道運行程式,即一條跑道用於應急救援、一條跑道正常運行,檢驗了雙跑道運行轉換機場應急指揮,更是首次邀請了鄭州航空港區消防支隊、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港區醫院等社會救援力量參與演練,檢驗了各單位之間聯動響應,有效鍛鍊了應急救援隊伍,提升鄭州機場的整體應急救援能力。 □記者李一川文白周峰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