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獲評“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

2017-12-13 09:10:37|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李玥

延慶獲評“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

延慶海坨山樺樹林秋色迷人(資料圖:9月26日攝 圖片來源:tuku.qianlong.com)。千龍網記者 李賀攝

  日前,國家林業局公佈了2017年全國森林旅遊示範市縣名單,延慶區被授予“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稱號,成為全市首個獲此殊榮的區。

  “全國森林旅遊示範市縣”由國家林業局命名和管理,自2015年啟動,評選對象為具備良好的森林風景資源,在森林旅遊發展中取得顯著成績,對各地森林旅遊發展具有重要示範意義的地市級行政區、縣區級行政區。評選指標包括縣區級行政區域範圍內森林覆蓋率不低於50%,森林風景資源類型多,生態環境良好等。

  延慶區森林旅遊資源豐富,境內有松山、玉渡山、野鴨湖等10個國家和市、區級自然保護區,總面積55168公頃,佔區域總面積的28%,濕地面積近3317.4公頃。城區建有夏都、香水苑等9座公園,媯河生態休閒走廊、官廳水庫生態庫濱帶、北山生態休閒觀光帶和龍慶峽下游森林公園等10萬餘畝的四大生態走廊,在城區周邊形成了壯麗的森林景觀。2017年6月,經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推薦,延慶區組織了創建申報工作,並最終通過了國家林業局專家評審。2017年,“全國森林旅遊示範市縣”共評選出43家在森林旅遊發展中取得顯著成績和具有重要示範效應的市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