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大V北京行 | 9國11位外賓感受北京公共文化服務

2018-11-19 10:23:03|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石麗敏

  千龍網北京11月17日訊 (記者 王煥)11月16日,“絲路大V北京行”文化篇進入第二天,當天行程主題為北京公共文化服務之旅,參訪團成員參觀了國家大劇院、朝陽文化館、首都圖書館等地,了解了北京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情況。

絲路大V北京行 | 9國11位外賓感受北京公共文化服務

11月16日,“絲路大V北京行”文化篇進入第二天。圖為參訪團成員在國家大劇院聽講解。千龍網記者 王煥攝

  國家大劇院2007年12月正式開始運營以來,秉承“人民性”宗旨和“藝術改變生活”的核心價值理念,堅持打造親民、為民、惠民的劇院。目前,國家大劇院已經成功打造了“週末音樂會”“經典藝術講堂”“走進唱片裏的世界”等一系列藝術普及特色品牌,通過名家講演、藝術講座、大師見面會、音樂沙龍等多種形式,在每個週末為觀眾們普及藝術知識,分享藝術創作理念。

  除此之外,國家大劇院通過常年面向公眾開放的藝術殿堂參觀、藝術展覽等,讓普通老百姓能夠走進藝術殿堂,為市民營造豐厚的藝術文化氛圍,提高市民的文化藝術素養。

絲路大V北京行 | 9國11位外賓感受北京公共文化服務

11月16日,“絲路大V北京行”文化篇進入第二天。圖為參訪團成員在國家大劇院展廳自拍。千龍網記者 王煥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