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⑤】愛上中國的青年漢學家

2018-07-31 17:58: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琳瑞):有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們在中國或求學、旅遊,或工作、創業,甚至在中國定居多年,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們見證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與變化,他們也通過自己的視角,分享著自己在中國的見聞,為中國點讚。日前,國際在線推出《絲路青年點讚中國》系列採訪報道,走近這些“絲路青年”,聽他們講述自己的“中國故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漢學家1

  葉子在2018青年漢學家研修計劃中開班儀式上發言 (攝影  萬國松)

  本期的主人公德斯特波維奇·葉琳娜(Despotović Jelena )是一位來自塞爾維亞的青年漢學家,中文名叫葉子。今年7月,記者在由文化和旅遊部、中國社科院主辦的2018青年漢學家研修計劃(北京)開班儀式上見到了葉子。

  2007年,葉子考入貝爾格拉德語言大學中文系。2009年,作為塞爾維亞代表團的成員之一,她來中國參加了第八屆國際大學生漢語橋比賽。比賽讓她認識了很多中國朋友以及來自世界各地學習漢語的同學,體驗了在中國生活是怎麼樣的。“我當時真正地愛上了中國。下決心一定要再回到中國去。”葉子説。

  大學畢業之後,她獲得了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獎學金,在中國傳媒大學讀了兩年的研究生。目前,她是貝爾格萊德大學語言學院的一名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是“通過龍的象徵研究中國人民的文化與特性”,希望此研究會幫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中國和中國文化。

  在讀博之餘,葉子還在塞爾維亞一所中學教漢語。“我的學生們很喜歡學中國舞蹈,對中國文化很有興趣。”她説,“塞爾維亞人特別喜歡中國文化。”她希望在未來能促成中國高校與塞爾維亞大學間的學術交流,為塞爾維亞和中國的友誼之樹貢獻自己的力量。

  葉子説,自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計劃從國家層面提出之後,塞爾維亞在多個領域都積極配合併取得了豐碩成果。“通過‘一帶一路’的項目可以促進塞爾維亞和中國之間友好關係,既可以使塞爾維亞人更好地了解中國,又可以使中國人對塞爾維亞加深了解和認識。”葉子説道。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