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直播電商基地走出特色路 “網紅”主播幫扶脫貧
2020-08-24 12:05: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錦州燒烤遠近聞名,非常好吃,連我的‘老外’老公都愛吃,希望網友們都能來錦州嘗一嘗……”在錦州濱海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一樓直播間裏,一對特殊的“夫妻檔”主播向網友發出邀請。

  女主播口中的“老外”老公,是一位加拿大人。夫妻倆雖然都是“新手”主播,但配合默契,直播間裏的氛圍十分熱鬧,收穫了不少網友點讚。

錦州直播電商基地走出特色路 “網紅”主播幫扶脫貧

“夫妻檔”主播正在向網友推介錦州燒烤 攝影 黃非

  8月22日,由遼寧省委宣傳部組織的“碧海藍天看遼寧”媒體採訪團走進錦州濱海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今年,錦州不遺餘力地打造直播電商産業總部基地,建設濱海錦州文化長廊,借助網絡直播、“網紅”打卡等形式,發展“網紅”經濟,讓更多人了解錦州、愛上錦州。

  坐落于錦州濱海新區的錦州濱海電子商務産業基地,目前已形成以電子商務客服服務為支撐,以現代特色農産品流通體系及跨境電商為核心特色的專業化電商平臺。基地著力為錦州培育現代電子商務鏈條的發展環境,不斷擴大電子商務服務市場,建立健全支撐體系,大力拓展相關應用範圍,走出了一條具有當地特色的電子商務發展道路。

錦州直播電商基地走出特色路 “網紅”主播幫扶脫貧

正在“帶貨”的主播 攝影 黃非

  培育“網紅”主播,實現直播“帶貨”模式快速發展,是基地今年的一項重點任務。基地配備了近百個網絡直播間,建設了配套新媒體與傳媒影視製作中心等,積極打造直播電商産業總部基地和電商産品集散中心。以“網紅”經紀公司為依託,引進省內外知名MCN機構、“網紅”主播簽約入駐,打造專業化團隊,提高“帶貨”宣傳影響力。

  目前,基地已有簽約主播近200人。近幾年,基地借助於“網紅”直播“帶貨”,幫扶義縣留龍溝鎮大齊溝村精準脫貧,讓當地特産黃芩茶走出小山村、流向大市場,讓當地村民“坐在炕頭上數錢”。

錦州直播電商基地走出特色路 “網紅”主播幫扶脫貧

“濱海錦州文化長廊”一隅 攝影 黃非

  此外,基地今年還建成了長約200米、建築面積763平方米的“濱海錦州文化長廊”。文化長廊以“時光列車”的展現形式,在10節“車廂”中分別設立了歷史記憶、魅力旅遊、電商基地等九大板塊,展示錦州的歷史文化、産業優勢和未來的發展方向。

  接下來,基地將聯合錦州市殘聯,培育一批殘疾人“網紅”主播,讓他們足不出戶就能在手機上賺錢。(文 黃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