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壯美神奇 絢麗多彩 外國網紅把亮麗內蒙古的故事講給世界聽
2022-10-02 18:38: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亞東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9月24日—28日,由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國際在線聯合主辦,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巴彥淖爾市委宣傳部、國際在線內蒙古頻道承辦的 “Hi,黃河幾字彎”2022國外網紅打卡內蒙古活動舉行。

      來自英國、俄羅斯、韓國、格魯吉亞、巴西等國家的11名外國網紅博主實地打卡巴彥淖爾和呼和浩特,通過參訪烏梁素海、神泉生態旅遊景區、敕勒川草原等地,領略內蒙古壯美遼闊的自然景觀,感受厚重多彩的歷史積澱,共享綠色宜人的生態成果,體驗特色鮮明的文化韻味。外國網紅博主還通過鏡頭和文字,全方位、多角度在海內外媒體平臺上向廣大網友分享壯美黃河的無限魅力,展現內蒙古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成效。 

壯美神奇 絢麗多彩 外國網紅把亮麗內蒙古的故事講給世界聽_fororder__MG_0211

  “Hi,黃河幾字彎”2022國外網紅打卡內蒙古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楊亞東

  打卡巴彥淖爾:河套大地共話豐收

  天賦河套,巴彥淖爾。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的節點城市,“塞外江南”巴彥淖爾是一座因水而生、因水而興、因水而美的城市。

  活動期間,外國網紅走進塞外江南巴彥淖爾,在烏拉特前旗欣賞烏梁素海的絕美風光,打卡五原縣河套農耕文化博覽園,了解河套農耕文化,品鑒河套美食,與當地百姓一同分享豐收的喜悅。

  在烏梁素海,英國網紅博主傑森拿起他的相機,站在船頭不停地拍攝。“優質的水生環境,讓這裡鳥的種類十分豐富,風景也很美,拍出來的照片會更美更精彩。” 傑森説。據介紹,十年來,內蒙古累計投入70多億元對烏梁素海實施綜合治理,治理思路從單純地治湖泊轉變為治流域,烏梁素海煥發了新的生機。

壯美神奇 絢麗多彩 外國網紅把亮麗內蒙古的故事講給世界聽_fororder__MG_0307

  秋日的烏梁素海湖天一色 攝影 楊亞東

壯美神奇 絢麗多彩 外國網紅把亮麗內蒙古的故事講給世界聽_fororder__MG_0378-2

  俄羅斯的網紅博主丹尼斯拍攝奇石宴 攝影 楊亞東

  在河套農耕文化博覽園參訪期間,正遇巴彥淖爾市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豐富多彩的體驗活動讓外國網紅著實過了一把“豐收癮”,甜美的瓜果讓網紅博主“停不下口”,而西漢至今悠久的農耕文化、生動豐富的河套民風民俗,更是讓他們充滿了好奇。

壯美神奇 絢麗多彩 外國網紅把亮麗內蒙古的故事講給世界聽_fororder__MG_0454

  外國網紅博主品嘗辣椒共享豐收喜悅 攝影 楊亞東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內蒙古,在這裡我欣賞到美麗的風景,品嘗了香甜的瓜果,遠遠超過了期待。通過這幾天的走訪,我要認真了解河套農耕文化和人文歷史,將我對巴彥淖爾不一樣的認識分享給海內外網友。”格魯吉亞網紅博主桃漫説。

      “這裡有源遠流長的河套農耕文化,有自信、包容、可愛的人們,大家一起來巴彥淖爾,一起打卡內蒙古吧!”韓國網紅博主趙東輝説。

  近年來,巴彥淖爾進一步優化區域發展佈局,傾力打造巴彥淖爾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持續改善生態環境品質,狠抓市場主體培育和重大項目建設,全面創優營商環境……一幅全方位高品質發展的生動圖景在巴彥淖爾大地上漸次展開。

  遇見呼和浩特:青山碧水潤澤青城

  9月的敕勒川草原,天高雲淡,風景如畫。連綿的青山、成片的綠樹、繁盛的花草……大草原絕美的風景讓外國網紅博主心曠神怡,他們盡情奔跑、拍照,將草原美景裝進相機,印在心裏。

  在呼和浩特的兩天行程裏,外國網紅博主走進草原、沙漠、濕地,打卡黃河岸邊園林美景、感受美麗鄉村人文魅力,在呼和浩特遇見美好!

壯美神奇 絢麗多彩 外國網紅把亮麗內蒙古的故事講給世界聽_fororder__MG_0633.JPG

  外國網紅博主在敕勒川草原合影 攝影 楊亞東

壯美神奇 絢麗多彩 外國網紅把亮麗內蒙古的故事講給世界聽_fororder__MG_0588

  英國網紅博主傑森在惱包村乘坐遊船 攝影 楊亞東

  敕勒川陰山下,魅力惱包村。在這裡,外國網紅博主登上摩天輪、乘坐遊船、走進中式院落,感受人文化、生態化、智慧化和國際化的中國美麗鄉村。

  “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來到這裡,我很驚訝,眼前的現實超過了期待。這裡有最好的食物和友善的人們,希望有更多的機會參觀這裡優美的風光,並將內蒙古的文化講給我身邊所有的人。”來自巴西的網紅博主塞米説。

  呼和浩特,蒙古語意為“青色的城”,是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地處祖國正北方。近年來,呼和浩特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全力打造高品質發展的宜居、宜業、宜學、宜養、宜遊的“五宜”城市,堅持把“綠色”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生態”已經成為首府的“寶貴財富”,“綠色”已經成為青城的“最美底色”。

壯美神奇 絢麗多彩 外國網紅把亮麗內蒙古的故事講給世界聽_fororder__MG_0738

  外國紅網博主體驗騎駱駝 攝影 楊亞東

  在呼和浩特城南托克托縣的神泉生態旅遊景區,外國網紅通過聽講解、乘坐索道和遊船、騎駱駝等體驗,徜徉在這靈山秀水的世界裏。向左走戲水,向右走玩沙,他們近距離體會黃河文化、農耕文化和草原文化的融合交融,領略黃河幾字灣獨特的民俗風情和韻味。

壯美神奇 絢麗多彩 外國網紅把亮麗內蒙古的故事講給世界聽_fororder__MG_0779

  格魯吉亞網紅博主桃漫向活動嘉賓介紹自己國家的葡萄酒歷史 攝影 楊亞東

  黃河幾字彎:把內蒙古的故事講給世界聽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孕育了古老而偉大的中華文明。她從青海省發源,到山東省入海,全長約5464公里,其中流經內蒙古形成了巨大的幾字彎。

  外國網紅此行走進巴彥淖爾、呼和浩特,擁有了一段神奇之旅。在黃河幾字彎內蒙古段兩岸,著名的河套平原,黃河文化、草原文化在此交織;沙漠、濕地、峽谷、草原,各種地貌在此薈萃。黃河內蒙古段神奇、壯觀、獨特的景觀讓外國網紅目不暇接,流連忘返。

  他們中有不少是第一次來到內蒙古,而這場“初遇”給予了他們太多驚喜。韓國網紅博主金峻范説:“我到中國已經10年,走訪了中國的許多地方,品嘗各地美食,體驗中國的文化習俗,這次美妙的內蒙古之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將通過視頻讓更多外國人看到亮麗的內蒙古,真實的中國。”

  對於第二次來內蒙古的英國網紅博主傑森來説,這仍然是一段“愉快”的旅程。“當我盡情探索這片幅員遼闊的地域時,當我體驗並沉浸在當地的文化和傳統中時,我享受到了愉快的時光。今後,我還會繼續探索這片廣袤迷人的土地。” 

  領略“黃河幾字彎”壯麗神奇的自然景觀,體驗絢麗多彩的民俗風情,觀賞資源富集的文化遺産,外國網紅博主表示將用獨特的鏡頭和語言,把壯美黃河獨特的景色推薦給身邊的人,將亮麗內蒙古的故事講給世界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